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华侨自制片《同根之旅》首映 纪录探访抗日老兵全程

2015-09-06 08:55:1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胡美兰与薛正利

凤凰娱乐讯(采写/二萌摄影/卡卡西) 9月5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的《同根之旅》纪录片在京举行首映发布会,荷兰欧华文教协会会长薛正利、制片人胡美兰等出席。该片记录了以薛正利为首的参访团一行回国探访抗日老兵的故事。

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近日,荷兰欧华文教协会薛正利会长联合另一位荷兰侨领——同样热衷国内慈善事业、关爱抗战老兵的胡美兰女士,组成“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两岸同根之旅”参访团,薛正利任参访团团长、胡美兰任副团长等一行多人拜访两岸健在的抗日老兵,表达崇敬之情,并将这次探望活动拍摄成《同根之旅》纪录片。

纪录片《同根之旅》首映现场

片中,参访团团长薛正利和上海黄浦慈善总会会长杨宝奇一行,在欧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张曼新的陪同下,探望了在北京的叶于良、卢少忱、赵振英三位抗战老兵。会谈中,老人们爽朗的笑声,乐观的神情,带领大家回到了惊心动魄,波澜壮阔的烽火岁月,参访团一行怀着崇敬之心向他们赠送了锦旗、保健品及慰问红包,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随后,以薛正利为首的参访团一行在京拜会了民革中央郑建邦副主席、李蔼君部长等,郑建邦副主席在讲话中肯定并感谢荷兰侨界多年来为祖国统一和全球的反独促统事业做出的贡献,并通过参访团一行向荷兰的侨胞致以了问候。

据荷兰欧华文教协会会长薛正利介绍,《同根之旅》是荷兰华人史上首部自制纪录片,拍摄该片的初衷更是为了呼吁海外华侨勿忘国耻、铭记历史,“荷兰是一个距离中国约8000公里的西欧小国,这里生活着10多万华人华侨,尽管远离故土,但他们身上同样流淌着中华民族的血液。我们没有忘记70年前那段历史,也没有忘记70年后如火如荼的纪念活动。”

嘉宾合影

胡美兰副团长也谈到自己在2012年加入关爱抗日老兵志愿者的队伍,除捐助老兵,其在担任欧洲侨爱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主席期间,还曾组织前往贵州实地考察,并就相关的情况和中国统一联盟交换了意见。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