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青年医生》高收视收官 以正能量解析社会话题

2014-12-08 16:22:52    来源:全讯网    作者:值班编辑    浏览次数:

急诊室办公室

赵宝刚、王迎导演,徐萌编剧的青春励志医疗剧《青年医生》上周五强势收官,在多项数据统计中,《青年医生》一枝独秀,占据了各大排行榜的前列,成为名副其实的话题剧,而剧中提出的“医患关系”、“死亡教育”、“沟通疗伤”的全新概念,更是让老百姓看出了主创的用心与真诚,给观众创造出一个理想化却不是空想化的医疗环境。

《青年医生》高收视落幕成为最热话题

《青年医生》自从11.18开播以来,一直稳居收视榜前列的位置,收视率也稳步上升,连续多日占据榜首,最高收视达到1.5,三大卫视雄踞排行榜前5名,爱奇艺等三家网站点击率破10亿,vlinkage指数统计《青年医生》播放量破10亿;在百度风向标上,《青年医生》更是雄霸全国30城统计的榜首,基本上做到全国覆盖无遗漏,成为各类型人群中最热门的话题。任重张俪王阳张佳宁张铎纷纷上榜,而任重王阳张铎的16载同窗情更是称为圈中好基友的代表。

《青年医生》展现了一群青年医生梦想与成长的故事,这是最真诚的年轻一代,用最真诚的心,最火热的情感去直面生命,直面生活,直面未来。而剧集也通过50个真实案例反映出当代医学之痛,对于“医患关系”进行了坦诚而直接的表现,聚集医患关系,却不炒作医患关系,更不消费医患关系,并且提出了“急诊可以救命,沟通可以救心”的暖心台词。而“死亡教育”、“尊重患者意愿的手术”等一系列案例,则充实展现了在生命而面前,治病固然重要,治心更加重要。《青年医生》既没有回避尖锐的实际矛盾,又善于用过硬的叙事情节和丰满的形象塑造来传递正能量的人物精神。一方面,情节曲折引人入胜,矛盾冲突激烈好看;另一方面,青年医生们的真诚态度和热血精神,都让观众深受感染。就像程俊医生的那句话“只要你穿上这身白大褂,你就要对生命负责。”

医疗的壳青春的核 赵宝刚依然描画青春

《青年医生》以三位实习生的视角来展现急诊室每天的忙碌与紧张,用当代年轻人的视角去看待发生在医院的各种形形色色、生离死别的故事,他们也会有恐惧、有害怕、有好奇、有挣扎,但是他们最拥有的是青年人的热血与冲劲,赵宝刚用他们的话语表达了对医患关系以及医疗环境的一种理想态度,或许我们现在医疗环境存在着各种各样的不足,医患关系还存在着各种不信任和对立,但是他用一种青年人的视角来看待这个社会问题,来提出一种创造性的解决方案,用一种”文化先行“的理念来反映生活但是更高于生活。

赵宝刚导演一贯关注当下青年人的话题,他将青年人投放于医疗这个特殊的行业里,希望用青年人的青春与热情改变现在大家固有的思维印象。如编剧徐萌所说,医学的过程是一个热情逐渐消退的过程,如何在这个过程中最大限度的保留住青春的激情与火热,如何让青春的张扬来抹平生命的冰冷,是赵宝刚导演最想表达,也是最想通过《青年医生》传达给观众的。

有些观众对于剧中过于认真的医生,过于美好的剧情表示出争议,认为太过理想不够真实,真实的医患关系、真实的医疗环境让人们已经一想到医院就会头疼,但是赵宝刚导演恰恰是用这一种简单的叙事方式,通过冲动的青年人的冲动和不足来表现生活的实际与轻松。年轮的三个实习生有时十分幼稚的行业也突显出90后的成长意识,他们的搞怪和不靠谱,慢慢的转变会成熟和担当,也让观众看到了他们身上的善良和温暖。也正是赵宝刚导演所倡导的,“青春不是一个符号,而是一个成长的过程,只要在这个过程中大家看到了他们的进步就是我们成功了。”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