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油价年内第十次上调 准油股份(002207)迎机布局

2016-12-30 15:33:5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本报讯 日前,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消息显示,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12月28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100元和95元。

据记者了解,2000年以来油价已有两轮上涨,油价上涨前期煤炭、石化等行业盈利和股价弹性大,上涨中后期能源设备板块更占优。业内分析称,近期油价再次回升源于全球供给侧出现的积极变化。油价短期震荡,中长期或将趋势上行。

即便目前油气市场、油服行业仍处“寒冬”,但市场的积极变化给行业上市公司带来了资产优化配置,甚至业务领域拓宽、转型的契机。据悉,日前作为一带一路板块和西部开发板块的重要上市公司——准油股份(002207)近日便有了一系列的重大行动。具体如下:

一、盘活存量资产,优化资产配置

准油股份公告称, 12月27日,公司与大唐金控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关于NETHERLANDS SINIAN ENERGY COPERATIEF U.A.合作社财产份额及相关权利义务之转让协议》。2016年12月28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出售公司所持荷兰震旦纪能源合作社7%财产份额的议案》。公司将持有的荷兰震旦纪能源合作社(简称“震旦纪能源”)7%的份额以141,000,000元人民币的价格转让给大唐金控。

公司董事会同时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出售公司部分房产的议案》,与新疆冠鑫棉纺有限公司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房屋买卖合同》,将所持有的部分房产出售给冠鑫棉纺。据记者了解,该批房产总建筑面积为7,633.86平方米,交易作价总额为人民币44,400,000元。

专家表示,超1亿元的存量资产优化,准油股份(002207)或扭亏为盈向市场展示其维护旗下上市公司业绩的决心。这在油服行业上市公司整体业绩依然处于低谷期的大背景下,着为亮眼。

二、冲淡油服背景,拥抱新兴领域

准油股份本月22日公告称,收到第一大股东创越集团、实际控制人秦勇的通知,创越集团与国浩科技产业(深圳)有限公司于12月21日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协议》,创越集团将其持有的4026万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16.83%)对应的全部股东表决权、董事提名权等股东权利(不包括分红权等股东财产性权利)全权委托授权给国浩科技行使。

准油股份近日发布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中科富创100%股权(对价24亿元)。其中12亿来自向中科富创股东付正桥、郑硕果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发行价格为16.02元/股,剩余12亿采用现金支付。同时,准油股份拟向盈久通达、汇金田横定增募资不超24亿元。配套资金中的12亿将用于支付收购中科富创的现金对价部分;剩余资金将用于快递自助服务平台及社区信报箱智能化改造项目。交易完成后,中科富创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不论是引入国浩科技产业(深圳)有限公司,冲淡油服行业背景;还是收购中科富创进军快递业;抑或向大唐金控集团有限公司转让参股公司股权,为后期合作提供接触契机,都被行业人士解读为准油股份优化转型的一大步。

近年来,全球油气行业面临地缘冲突、政治角力的多重考验,表现乏力。诸多油气、油服行业公司为摆脱困境,进行了诸多尝试和探索。从准油股份近期动作来看,其已开启资产优化、转型求变相结合的改革之举。随着改革转型的不断推进,准油股份的盈利能力将持续增长,前景可期。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