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减产协议促油气产业好转 准油股份(002207)应声而动

2017-01-03 16:13:2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本报讯 2016 年11 月末12 月初,OPEC国家和非OPEC国家先后达成减产协议,到2017 年1月预计将减产共计180万桶/日。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减产协议的达成与实施将提振行业信心,使得未来油价预期好转,有利于改善行业投资前景。油气价格回升预期使能源公司的勘探开发投资有望增加,利好相关油气服务与设备企业。

 

 

据记者了解到,自2014 年以来油气产业经历了连续2 年的资本开支缩减,行业内的企业或者转型寻求出路,或者抱团取暖,合作出海。比如惠博普收购安东伊拉克业务部分股权,惠博普和洲际油气拟收购安东油服公司股权。专业人士分析认为,行业底部的企业相互参股合作,既有利于企业在景气低潮期应对资金问题,又能在上游资本开支回暖后合作投标,提高一体化水平增强拿单能力。日前,准油也就资产配置和企业合作方面进行了多方布局。

首先,扭亏为盈,触及资本的新通道

12月27日,准油股份公告称,公司与大唐金控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关于NETHERLANDS SINIAN ENERGY COPERATIEF U.A.合作社财产份额及相关权利义务之转让协议》。2016年12月28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出售公司所持荷兰震旦纪能源合作社7%财产份额的议案》。公司将持有的荷兰震旦纪能源合作社(简称“震旦纪能源”)7%的份额以141,000,000元人民币的价格转让给大唐金控。

公司董事会同时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出售公司部分房产的议案》,与新疆冠鑫棉纺有限公司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房屋买卖合同》,将所持有的部分房产出售给冠鑫棉纺。据记者了解,该批房产总建筑面积为7,633.86平方米,交易作价总额为人民币44,400,000元。

固定值产的优化处理,一方面为准油股份注入了足量的流动资金,提升企业经营活力;一方面借机实现了扭亏为盈,优化资产配置,利于后期经营;另一方面,借助资产优化配置,与大唐金控集团交好,为未来合作奠定基础。

其次,引进资本、收购标的的盘面布局

准油股份本月22日公告称,收到第一大股东创越集团、实际控制人秦勇的通知,创越集团与国浩科技产业(深圳)有限公司于12月21日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协议》,创越集团将其持有的4026万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16.83%)对应的全部股东表决权、董事提名权等股东权利(不包括分红权等股东财产性权利)全权委托授权给国浩科技行使。

经此股权变更,准油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国浩科技控制人高居伟。新的控制人作为科技领域的佼佼者,不但拥有全新的人脉资源,能够为准油股份带来更多转型科技领域的契机,也能够为准油股份提供新思维的发展战略部署。

引入国浩科技,也可以被看做是引入资本,为油气行业未来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资本支撑。此外,背景硬实的新控制人的加入,为准油的未来增添了新的信心。

随着油价企稳回升,准油在内的油服公司的资本开支有望迎来回补。加之准油借油气市场回暖进行资本及战略层面的双优化布局,准油的未来更具看点。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