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泰康在线发布保险理赔实时大数据平台 打造理赔服务新体验

2022-05-13 15:50:2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对保险用户而言,理赔服务的优劣直接关系到对保险机构的信任与否,其中理赔效率低、不透明、时间长,是理赔环节最常见的痛点,也是用户最关心的问题。为此,互联网保险公司泰康在线在科技创新能力的加持下,聚焦“以用户为中心”,发布了保险理赔实时大数据平台。

即日起,用户通过泰康在线官方APP和微信小程序登陆该平台,即可实时了解当日泰康在线理赔数据,同时可查看健康险年度理赔实时排行榜、理赔原因、地域、性别、年龄等信息。该平台的发布为用户多元化获取理赔服务信息提供了新的途径,有助于用户进一步了解公司理赔服务水平,提升保险服务透明度,让理赔“看得见”、保障“摸得到”,守护好用户的美好生活。

对用户:擦除互联网保险迷雾理赔更安心

近年来,随着全社会保险保障意识的持续提升,互联网保险业务的快速发展,这也促使险企进一步深度参与到履行社会责任的过程中去,不断提升自身服务水平,优化、升级、创新理赔服务与体验。据泰康在线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发布的泰康在线保险理赔实时大数据平台遵循了三个基本原则:

一是透明性理赔实时大数据平台从用户视角出发,关注用户的理赔体验与实际感受,进一步开放保险理赔透明度的同时,让更多用户体验到大数据和科技赋能下的理赔效率的提升。根据理赔实时大屏上显示,泰康在线日均理赔人数近千人、理赔案件上千例,支付理赔金额达千万元,平均理赔时效仅两个多小时,充分显示了泰康在线高效的理赔运营能力。

(泰康在线理赔实时大数据平台2022年5月11日18时实时数据)

二是公益本次泰康在线在全面开放健康险实时理赔情况和理赔能力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增加了健康险用户理赔大数据分析模块,针对疾病三大风险因素进行大数据统计,对疾病类型、地区分布、性别分布等因素进行分析,旨在为用户投保产品选择和保险意识提升带来借鉴和参考作用。根据排行榜显示,年内赔付前三的风险因素分别为呼吸道疾病、支气管炎和乳腺癌;而来自广东、北京、江苏等地的用户发生出险的情况较其他地区更多;在性别分布方面,女性用户的赔付比例高出男性用户16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以80后、90后,甚至00后为代表的年轻用户成为了泰康在线保险理赔的主力军,占出险用户总数的五成以上,这也印证了互联网保险在年轻群体中的渗透率日益提高。

三是实用性近年来,居民保险意识增强,但保险线上化快速发展的同时,理赔却成为众多消费者感受最深的痛点。由于保险涉及专业知识和门槛较高,许多普通消费者对此缺乏清晰的认知,导致“理赔难”成为行业的最大问题之一,很多消费者遇到理赔问题时不知道如何解决。伴随本次平台上线,泰康在线还特别发布了简单易懂的“1分钟保险理赔课堂”,让不熟悉保险流程的小白用户也能轻松掌握理赔方法。此外,多个极具典型性的理赔案例也可进一步帮助用户充分了解理赔服务流程及预期。

  对行业:科技先行助力理赔服务开启加速度

众所周知,理赔服务是保险的关键环节,也是险企塑造良好口碑的核心所在。以泰康在线为代表的互联网险企,作为线上化的先行者,在消费者健康保障需求这片土地上,通过互联网手段数年拓荒,也在线上化探索的过程中取得快速发展。通过前瞻性布局“保险+科技”,以硬科技提升互联网保险理赔服务效率,让用户理赔体验更省心、更便捷、更高效。

为解决客户理赔沟通困难、时效长、手续繁琐、治疗资金压力大等理赔难点、痛点,泰康在线打造了以“北斗”理赔核心系统、理赔智能审核模型等为代表的理赔服务体系。在客服方面,泰康在线运用了领先的“智能指挥-智能在线问答-智能外呼-人工客服”四级智能客服体系,其中智能机器人每秒可同时服务8000客户,准确率高达98%;2021年全新升级的理赔智能审核模型2.0再次将理赔自动审核率提升13%,人工审核效率提升30%;在赔付方面,新一代“北斗”理赔核心系统可实现秒级快速赔付,最快赔付仅用时4秒。目前,针对健康险理赔,泰康在线已实现理赔全流程自动化,平台整体理赔自动化率亦超97%,公司智能化水平稳居行业前列。

围绕用户担忧的理赔纠纷问题,泰康在线还上线了自主研发的线上理赔纠纷ODR平台,用云计算、互联网视频交互技术打破时间和空间局限,让用户、险企、权威第三方通过线上视频进行沟通,第一时间满足用户调解需求,进一步提升平台在线理赔服务效率与理赔体验。

在“保险+服务”、“保险+科技”的“保险新生态”战略定力下,泰康在线成立至今已帮助二百余万名用户完成理赔、累计处理保单赔付案件近2000万件,累计赔款近120亿,以专业化、精细化、数字化能力为用户打造真实可感的高效赔付体验。

对产业:以便捷理赔撬动医疗效率跃升

在泰康在线,保险不只被看作是经济赔付的产品,而是一份“以人为本”的贴心陪伴,更是在长寿时代下,满足保险、医疗、药品、健康管理等在内的综合解决方案。基于自身大健康生态赋能,泰康在线不断通过产品创新提升服务体验和理赔体验。例如,针对健康险用户,平台一改复杂的线下理赔传统,在行业率先提出直赔、快赔、一键理赔等特色服务。其中,一键理赔不仅极大缩短了理赔周期,还打破时空限制,让客户无论在医院还是在家中,只需“动动手”即可随时申请理赔,彻底告别“跑断腿”。理赔的简便、快捷不断刷新着用户理赔服务体验的同时,也时刻印证着泰康在线“守护美好 时刻在线”的初心。

在产品创新方面,泰康在线近年来曾先后推出儿牙保、爱牙保、种牙保、泰心享E齿康等多种专业齿科保险,并在齿科险领域创新性地实现了线上预约、到店治疗、签字即走的一站式服务流程,充分发挥平台连接器作用,让用户面对高品质医疗健康服务不再望而却步。

此外,在“保险新生态”战略下,泰康在线将医疗与线上保险相结合,协同多方产业资源,积极打通“医+药+险”闭环,目前已逐步从“线上保险+线下医疗”模式,拓展到“保险直赔+线上问诊购药+送药到家”,整体推动了理赔支付和医疗效率的提升。

对于用户来说,买保险最关心的问题就是能不能获得赔付,提升用户的理赔体验是保险公司客户服务中的重要一环。只有做好理赔服务,让用户感到理赔的贴心与温暖,才是险企的价值所在。从科技赋能到产品创新,再到本次推出的保险理赔实时大数据平台,正是泰康在线以用户为中心,不断推动理赔服务升级,不断提高赔付服务效率的生动注脚,也代表了保险行业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必然要求。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8138号-16|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