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每小时卖出50台汽车 天猫成为车企新增长点

2020-09-04 15:59:20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今年各项指标不变,各部门和项目要克服万难,把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近日,总部位于武汉的中铁十一局集团四公司再次召开大干劳动竞赛动员视频会议,吹响了冲刺全年目标的号角。

今年3月复工以来,四公司一边狠抓防疫抗疫,一边紧抓任务承揽和施工生产不放松,不断掀起施工生产热潮:疫后新中标黄冈遗爱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南京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福州螺洲四支河综合治理工程等。国内85个在建项目4月上旬全部复工,正在全力向年度生产目标冲刺,海外6个项目施工也“跑”出“加速度”,员工到岗率达100%;该公司二季度完成产值30.09亿元;7月份开始,克服了雨季、洪灾等影响,7月份完成产值10.02亿元,8月份完成产值10.08亿元。截至到8月底,该公司已累计完成产值60.9亿元。

加速跑起来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四公司人用智慧破解难题,用辛勤汗水全力向年度各项目标冲刺。

设立临时办事处,先后中标13个项目

“今年疫情期间,有10名同事在长沙,每天和我们在线互动。”中铁十一局集团公司经营计划部负责人说,这些人集中住在长沙的一家酒店里,主要任务是“跑腿”,到全国各地参与新项目投标,与客户面对面沟通。

“为了节省时间,能够及时参与项目投标。”该公司经营计划部负责人解释,2月底,除湖北外的其他省份有序复工,一大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开始招投标,如果人不能到现场,机遇就会白白错失。

当时,机关地处今年疫情重灾区武汉市的四公司面临着巨大挑战: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未解除,大部分管理人员在鄂无法外出,如果不想办法,就赶不上一季度市场的“盛宴”,眼睁睁看着“蛋糕”被别人吃掉。

3月1日,该公司召开紧急会议,决定抽调经营计划部10名省外人员,火速赶赴长沙集中办公,他们代表公司赴全国各地招投标。选择长沙,是因为其位居中部,交通便利。

“经过精心筛选,抽调的10名员工全是非湖北籍户口,近期也没有来过武汉,去外地出差不用隔离。”部门负责人表示,一切与时间赛跑,3月2日,10人全部抵达长沙,并根据当地政府要求完成了14天自我隔离,进行了核酸检测。3月中旬,长沙临时办事处开始快速运转,工作人员在短短一个月内转战广州、南宁、内蒙、西安等10多个城市,跟踪参投了40多个项目。

每天,各种指令信息在武汉、长沙隔空传递,反复修改、完善后,一份份标书被送达全国各地。南京地铁9号线、福州螺洲四支河综合治理工程、佛山市政道路工程等工程中标。

“在人员出行不便等诸多不利的条件下,能够取得这样的业绩,实属不易。”四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谭发刚表示。长沙临时办事处的设立,为公司在疫情期间稳定市场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完成全年施工任务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从今年5月份,该公司市场任务承揽持续发力,5月份中标武汉南郊路改造工程、孝感107国道上穿和下穿汉孝城际铁路工程两项工程;6月份中标河北保定燕云城房建项目、陕西军民融合项目;进入7月份,四公司属地经营开花结果,在武汉连中武昌滨江商务区地下环路、汉口火车站北广场等2个市政标工程,合同总额20亿余元,8月份在浙江连中宁波市奉化区东部新城综合开发、绍兴二环南路智慧快速路两个项目,合同总额超38亿。

填补空缺,“跑”出复工达产“加速度”

今年5月7日,中铁十一局集团四公司总经理助理韩侦从汕头返回武汉。疫情期间,他在广汕高铁项目部呆了2个多月。

韩侦春节前从武汉离开返回河南老家过年。“广汕高铁项目部缺管理人员,你赶紧过去支援。”2月上旬,韩侦接到四公司主管领导电话后,立即赶赴汕头。抵达后,他发现项目部有一半的管理、技术人员被困在湖北,613名湖北籍劳务工人无法返岗,项目复工困难重重。

随后3天,100余名管理、技术人员从东北、内蒙古、山西、甘肃等地赶到,他们和韩侦一样,此前都不在该项目部,被临时抽调过来。这些人重新搭建班子,开始筹备复工复产。

管理技术人员有了,但是还缺工人。四公司与长期合作的15家劳务公司沟通,紧急从四川、贵州、安徽等地组织工人赶赴广东广汕高铁项目现场,代替原先的湖北籍工人作业。2月25日,广汕高铁项目全面复工。

四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谭发刚介绍:四公司国内在建项目83个,其中外省项目66个,春节前,外省项目部有400多名管理、技术人员和6000多名湖北籍工人返回湖北,受疫情影响,全部滞留在省内,无法正常返岗,导致绝大部分项目处于停工或半停工状态。2月中旬起,外省开始复工复产,公司外省项目复工迫在眉睫。

“我们经过仔细研究,精准施策,开始调配全国员工。”谭发刚表示,2月份,山东、东北、内蒙等北方地区气温低,不是作业的最佳时间,公司当机立断,将这些地区所在项目部的非湖北籍管理、技术人员、劳务人员迅速调往广东、福建、云南、江苏等南方地区,补充作业力量,加快项目复工步伐。同时,将包括总部在内的一批在外省过年的中高层人员,直接派驻到各项目部。

最快速度奔赴工地,最高效率搭建团队,最短时间复工复产。到4月8日,四公司共计调配管理、技术人员450人,组织非湖北籍工人9000多人,确保外省项目在3月中旬全部复工,100%达产。3月16日起,四公司湖北省内项目开始陆续复工。“这是公司成立以来,首次在全国范围大规模调配员工,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我们今年有信心完成产值过百亿既定目标。”四公司党委书记李俊表示。

复工复产以来,四公司各项目捷报频传:郑万高铁湖北段项目于3月16日在湖北全省重点工程中第一个开工;武汉地铁16号线项目今年3月26日在全线率先复工,再次在武汉在建的6条地线综合评比中夺得了第一名;5月9日,南京地铁9号线在全线率先开工;5月13日,G347陶巴一级公路项目在湖北全省交通重点工程开工仪式上“鸣枪”开“跑”;6月16日,G107邢台绕城上跨京广铁路重达14200吨转体桥在历时60分钟旋转87度后成功转体;6月21日,兴泉铁路1标承建的6座隧道全部贯通;6月24日,黄冈遗爱湖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正式开工;6月29日,中老铁路玉磨段超万米高低温石头寨隧道顺利贯通;7月23日,吉林龙蒲高速公路全线最长一级风险隧道仙峰岭隧道贯通;8月12日,甜永高速公路在全线率先实现标段内贯通,8月28日,太焦高铁全面所有的线下工程及弃渣场复垦工作。目前,四公司国内外所有的项目均开足马力掀起大干高潮,力争把今年疫情期间耽误的工期抢回来,确保如期完成年度产值目标任务。(肖帆、刘皓)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