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清华毕业生研发3D煎饼打印机 能做成各种图案

2015-09-07 11:26:46    来源:腾讯网    作者:    浏览次数:

清华毕业生研发3D煎饼打印机 能做成各种图案

煎饼打印机工作图

近日,一家由7名清华大学毕业生创建的科技公司,推出了一款3D煎饼打印机。只要在电脑中输入文字或图片,就可打印出人像、建筑、卡通人物等各种形状的煎饼。

研发负责人王鑫表示,去年8月他们发现3D打印很有市场,就决定做一家生产3D打印机的公司。公司生产的打印机,原本都是制作各种物件,在受到一个卖煎饼的朋友启发后,他们想将科技与美食结合——打印煎饼。随后便开始制作软件和硬件,王鑫负责软件开发,他仅用3天时间就做好了。另一位同事用铁板、电路板等工具,制作了打印机的本体。

“但第一代煎饼打印机的外形太大、过于笨拙,加热也不均匀。”王鑫说,他们又接着做第二代煎饼打印机。今年7月终于研发成功。记者看到,这款煎饼打印机长50厘米、宽60厘米、高40厘米,上面有一个A4纸大小的烤盘,下面铺了一排加热管。烤盘上方有一个固定面浆瓶的架子,可以前后左右移动。王鑫介绍,煎饼打印机可用平板电脑操作。

今年8月21日,王鑫等人带着他们的煎饼打印机到西单美食节做展示,他们以每张10元的价格售卖,当场卖出了47张煎饼。王鑫提到,这款煎饼打印机操作简单,3岁以上的儿童都可在家长的监督下操作。他介绍,一台煎饼打印机的成本约为3000元。他们还在继续改良中,希望可以将图案打印得更精美,并加快打印速度。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