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9·3阅兵中的八大“神秘数字”都有啥讲究?

2015-09-07 11:26:46    来源:腾讯网    作者:    浏览次数:

9·3阅兵中的八大“神秘数字”都有啥讲究?

9月3日上午,空中护旗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上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当天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9·3阅兵中的八大“神秘数字”都有啥讲究?

9月3日,三军仪仗队通过天安门广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当天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中新社记者 金硕 摄

中新网北京9月3日电 3日上午,中国首次举行了以抗战胜利为主题的盛大阅兵。56门礼炮交替鸣放70响,由200人组成的升旗仪式护卫方队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空中护旗方队采取“70”纪念字样编队飞行……这些出现在阅兵上的“神秘数字”,到底有啥讲究?

数字一:84%

27个装备方队按实战要求编组,分为地面突击、防空反导、海上攻击、战略打击、信息支援、后装保障等模块,展示武器均为国产现役主战装备,84%是首次亮相,包括新型坦克、新型火炮、新型导弹、指挥信息系统和无人机等。

数字二:八

阅兵式上,56门礼炮呈“八”字形等距排列,意指中国人民经历八年抗日战争。

数字三:30

在整个阅兵庆典过程中,联合军乐团演奏了30首乐曲。一是合唱伴奏,会前奏唱5首歌曲,仪式和检阅奏唱3首歌曲;二是阅兵演奏,包括《分列式进行曲》、《义勇军进行曲》、《黄河大合唱》等22首乐曲。

数字四:56

阅兵式上,共有56门礼炮,寓意56个民族心手相连。

数字五:70

阅兵式上,有三个“70”特别醒目。首先,阅兵式上,共鸣放礼炮70响。其次,10个英模方队每个方队有7面旗,共70面旗。而后,空中护旗方队采取“70”纪念字样编队飞行。这三个“70”象征着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0周年。

数字六:112

以往阅兵,方队行进时,每分钟116拍,快一拍、慢一拍都不行,今年经过综合考虑,调整为每分钟112拍,显得更加庄重。

数字七:121

在隆隆的礼炮声中,200人组成的升旗仪式护卫方队沿中轴线向北行进,正步行进121步,寓意从1894年甲午战争至今121年中国人民反抗侵略的不平凡历程,中华民族不畏艰难,满怀信心,走向未来。而60周年国庆阅兵时,国旗护卫队走了169步正步,寓意从1840年鸦片战争到2009年的169年。

数字八:200

由200人组成的武警升旗仪式护卫方队,伴随礼炮声的响起率先亮相,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从人民英雄纪念碑出发,穿越天安门广场中轴线,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200名国旗护卫队员,象征中央提出的“两个一百年”的目标。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