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韦杰《世界和我》全球巡回演讲走进韩国

2017-10-11 14:55:46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元朝末年,元公主嫁给高丽国王,孔子54代孙孔绍等随行,后来官至宰相,随着孔子后裔人才辈出,儒学思想成为韩国的主流思想;

18世纪,朝鲜涌现出大量描绘武夷山的画作,却罕有人去过武夷山,只是为了表达对在武夷山传道讲学的朱熹的崇敬;

如今,韦杰将沿袭中华文明的脉络,背负这个时代最深远的使命,在韩国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思想盛宴。

10月11日,在远离嘈杂都市的首尔大学,韦杰《世界和我》个人全球巡回演讲走进韩国。继香港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之后,首尔大学是巡讲第三站。

在香港大学,他的演讲被学生称为“迄今为止最特别的一场演讲”。他说:“今天绝大部分的人都惊叹于很多大厦落成时的繁华和高科技,大部分人觉得高科技或者这栋大楼令人向往,而似乎很多人都忘了我们自己内心的能量……”

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他说:“当我们追求物质的时候,其实更像是水中捞月,你可能忘了这个月亮其实是挂在天上的。如果只是一味地区追求水中的月亮,很多时候反而会得不到这个部分。”在场的学生说,原以为会是像马云、王健林一样企业家式的演讲,没想到感觉更接近霍金。

 

在韩国,韦杰要怎样阐述世界和我的关系?会展现怎样的一幅气象?世界上,关于成功的哲学已经有太多人有过论述。而对于韦杰来说,企业家是他最为人所误解的身份。企业的成功运营不过是一种实践,帮助他思考人类和地球的发展。这场对话,必定开天辟地。

接下去巡讲还将前往日本东京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美国哈佛大学,英国牛津大学,台湾大学以及北京大学,覆盖全球八个国家和地区。

这一趟独一无二的全球演讲之旅,关乎中华文明的传递和人类文明的发展。站在韦杰的角度,他把这场全球巡讲活动看做是一场修行,他希望通过与全球顶尖大学学生们的交流,能够唤醒那些同样关注中华文明传递与人类发展的年轻人。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