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广州华逸:近代钱币的市场投资价值稳步提高

2018-08-16 14:50:32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古钱币是一个国家历史中组成的重要部分,就其特定的历史时期在钱币史上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它不仅代表着近代中国的货币文化,反映了我国近代历史、经 济、金融的兴衰和沧桑,具有很高的艺术观赏价值和文物价值。

以往,人们使用最多的是钱币的支付功能,并不看重它的藏品价值,但是,随着时间的久远,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注意到,钱币也是世界发展和时代变迁印迹,即便在当今科学技术发展极为先进的年代,它也可以作为一种实物藏品具有较高的研究价值,其市场投资价值更是不容小视。

广州华逸征集到这组钱币:铜币珍品双旗币,藏品币正面图案中央为两面交叉的国旗,下面为记值;背面图案为稻穗组成的嘉禾纹。此枚铜币现存世量极少,具有很高的收藏和投资价值。

背面两边分别辅以嘉禾,为丰硕、美好、祥瑞的意思。上方英文是“Republic of China”,下方“THE TEN CASH”, 全意为中华民国开国纪念铜币(十文),保存完好,色泽自然,铸造精美,包浆醇厚,钱文、轮廓均可清晰可见,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

藏品虽经历了无穷岁月,但纹路依然清晰可见,上面的锈迹也见证了其历史的积淀,具有非常明显的历史过渡性特征,有着难以言喻的收藏价值。此枚铜币保存完好,钱文、轮廓 的清晰程度好。

嘉庆通宝铸于清仁宗嘉庆年间(1796-1820年)。钱径2.2-2.6厘米,重2-4克。钱面文字"嘉庆通宝"以楷书书写,从上而下而右而左直读。钱背满文左"宝"右记局名。钱币包浆老道,品相精美,历史留下的痕迹清晰可见。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