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2018“期中考”成绩优异,旭辉获多家券商机构青睐

2018-08-21 11:52:54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8月15日,旭辉发布2018年中期业绩报告,在销售增长、土地储备、融资能力、产品服务、跨界合作等方面,旭辉均有显著提升。亮点频现的中期业绩、可圈可点的表现,令旭辉接连收到多家券商和机构的正向反馈。

摩根士丹利、中金公司、花旗、高盛、银河联昌、兴业证券、海通证券、瑞信、大和证券、海通国际、中信建投、申万宏源、华泰证券、西南证券、东吴证券、国信证券、东北证券、交银国际、第一上海、汇丰、兴业侨丰、马来亚银行等超过20家券商、机构先后发布研报,给予旭辉正面评价,维持“买入”评级,并坚定看好旭辉未来长期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821111343.jpg

高速增长 后劲十足

兴业证券发布研报,认为旭辉销售仍处在高速增长期。中报显示,旭辉2018上半年实现合同销售金额人民币660.3亿,同比增长40%;合同销售面积431.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8%,业绩表现坚实。截止7月,旭辉已完成全年1400亿销售目标的56%,当前已推货值仅为全年可售货值2600亿元的35%。充足的可售资源能够有力保障后续销售增长,西南证券预计旭辉完成全年销售目标无虞。花旗则预计旭辉在2018年的合同销售金额将超过1500亿元,超过既定目标;2019年能够完成超过2200亿元的合同销售金额,增幅约50%。基于旭辉出众的管理和运营能力,优秀的往绩表现,2018上半年快速的拿地速度,更广泛的土地布局,花旗认为旭辉表现超过同业,可顺利完成此前提出的5年、业绩Top8的奋斗计划。

盈利突出 远超预期

业绩快速增长的同时旭辉维持审慎的财务管理,始终坚守增长、利润和负债财务铁三角的完美平衡。摩根士丹利发布点评,认为旭辉核心净利润如前期发布的正面盈利预告一致,同比提升59%,且核心净利润率稳定在13.3%,毛利率达33.7%,均超出市场预期。东吴证券则认为旭辉盈利能力改善,业绩持续高增,土地成本合理,融资成本较低,叠加品牌效应也使公司产品具有较高溢价能力。

中金公司认为,旭辉前七月积极在二线和强三线拿地的策略将保证未来业绩增长,同时拿地成本占售价比适宜,预计毛利可维持在合理水平。

风控得宜 分散风险

旭辉稳健的财务管理及企业运营,在多维度体现出综合性的抗风险能力。债务管理方面,东北证券点评,上半年旭辉抓住融资窗口期,在境内外发行了多笔公司债,有息负债中短债比例为21%,未来旭辉目标是将短债比例控制在15%以下。对此,交银国际认为,最新在内地发企业债券已满足旭辉短期再融资需求。货值结构方面,中信建投则认为当前旭辉销售结构趋于均衡,抵御政策风险能力增强,下半年充足的货值将保障公司全年目标实现无虞。汇丰发布研报,认为旭辉及正面盈喜后发布强劲的盈利增长,土地储备扩展到更多二线和强三线,帮助公司分散因城施策带来的风险。与此同时,旭辉净负债比率为72.0%,海通证券表示仍处于行业较低水平。

微信图片_20180821111347.jpg

攻守兼备 穿越周期

2018上半年,旭辉踩准融资窗口期,做出具有前瞻性的融资决策,在流动性趋紧下储备充足资本弹药。东北证券研报中提及,旭辉目前加权平均融资成本为5.3%,较17年底上升0.1个百分点,在民营房企中保持低位。花旗预计,旭辉依旧可以维持较低的融资成本,这将有助于进行更多收并购计划;而中信建投认为,当前行业处于“资源集中度”逐渐向“融资集中度”转变的过程中,具备多元融资渠道和较低融资成本的房企将在本轮调控中脱颖而出。融资优势将使旭辉在未来行业集中度提升过程中保持较强的竞争力。第一上海认为,目前旭辉土储已具备千亿体量级别,下半年可选择性补充土储,流动性压力不大,攻守兼备。旭辉是行业难得兼具安全性以及业绩成长性标的,具有穿越周期的能力,维持“买入”评级。

布局合理 权益提升

土储分布方面,旭辉的战略远见则得到多方好评。兴业证券表示,虽然行业面临严格的调控政策,但旭辉更加分散的城市布局和更为丰厚的项目储备,可以很好应对,保证未来业绩长充足增长。东北证券发布2018中期研报中提及,旭辉销售项目分布于25座城市,以二线城市占据绝对主力,一线城市销售占比由去年年底的15%下降至6%,布局趋于合理;上半年项目去化率在70%以上;回款率达80%以上,剔除合作项目,自营项目回款率达90%以上。同时,可售货值充裕,新增土储权益占比提升,全年完成销售目标几无悬念。 1-7月,公司新增土储建筑面积955万平米,平均楼面价6276元/平米,权益比例58%,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上升,持续贯彻公司量入为出、逆周期投资逻辑。

潜力出众 稳健前行

基于出众的管理和运营能力,优秀的往绩表现,兴业侨丰(RHB)认为旭辉在未来3-5年依旧是业内最具有发展潜力的开发商。增速稳健、风险可控、布局合理、粮草充足的旭辉,必将能够继续维持有质量的快速增长,向成长为行业Top8的目标稳步迈进。华泰证券研报中认为,旭辉全线业绩稳健,应能增强市场对其高质增长的信心。国信证券则认为旭辉销售显著增长,可售资源丰富,竞争力持续提升。同时,银河联昌(CIMB)认为旭辉在中型房地产企业中处于领先地位,重申“增持”评级,目标价9.10港元。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