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圣盈信与东方金诚达成重磅合作,推动智能投研新项目落地

2018-08-20 16:13:04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近日,圣盈信金服集团(下简称“圣盈信”)旗下全资子公司智臻投研(北京)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下简称“智臻投研”)宣布与东方金城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金诚”)达成深度项目合作。该项目旨在建设东方金诚信用评级与研究管理系统,以更好地进行评级服务。

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是经财政部批准由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以资本金投资控股的全国性、专业化信用评级机构,是中国境内经营资本实力最雄厚的信用评级机构之一。随着东方金诚的评级业务迅速发展,公司对评级的流程化、科学化、专业化的需求越来越迫切。从2017年开始,东方金诚将构建一整套完整专业的评级平台提上公司重要日程。

在符合监管机构合规要求的前提下,使系统更好地服务于评级作业服务,圣盈信将为东方金诚开发能够实现评级作业、管理、投资人服务与金融科技相结合的智能信用分析专家系统。该系统以实用、高效、安全、稳定、可扩展五大主线为核心出发点,具备了融合大数据平台的专业信用数据库、丰富灵活的评级方法及模型、友好界面的全流程管理工作台、标准化可配置的项目工作底稿及全景图、灵活便捷的报告撰写支持、持续跟踪和风险监测及预警、移动办公的功能和特色,实现了整个评级作业流程从立项、尽调、评审、出具报告以及跟踪各个环节的线上操作,兼顾了技术、应用与发展的和谐统一。

本次合作得益于智臻投研专业的投研能力以及深厚的AI技术能力。作为圣盈信三大业务平台之一,智臻投研自今年4月26日上线以来,一直致力于将各类新兴技术与专业的投研理念相结合,为各类机构投资者打造具有行业影响力的金融智能服务模型。

公开资料显示,智臻投研依托大数据和AI等技术,整合了3000万家企业商业信息和10万家网站公开信息,涉及宏观、新闻公告、工商注册、法院诉讼等20余个维度的大数据。不仅能通过引入新数据和新模型来提高评级的先进性,还大大提高了评级公司的工作效率和质量。同时,其IT团队曾为监管机构、基金及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资管机构实施过IT类项目,具备丰富的投研实施经验和完善的服务经验,为本次项目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更扎实的基础。

据悉,智臻投研业务主要面向银行资管、保险资管、基金公司、券商资管等金融机构,围绕宏观经济、资产配置、固收研究、股票研究和基金研究展开服务。在本次圣盈信与东方金诚的合作中,智臻投研的影响力已斩露峥嵘。可以预见,在投研成为金融行业新风口的趋势下,智臻投研还将继续为国内评级行业提供体系化、专业性的金融服务,必然会拥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引领整个评级行业进入大数据智能新时代。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