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网贷监管提速 理财范积极拥护全国性合规检查

2018-08-21 15:59:00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乱世用重典,伴随着网贷领域最近问题多发,监管部门更是及时出手、动作频频。

早在今年7月初,有媒体报道称,相关人士称监管方或将于7-8月间落实187条的网贷备案验收具体细则。拟发布全国统一的备案细则,将有效规避之前因备案标准不统一而存在的市场隐患。

近日,全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各省市网贷整治办下发了《关于开展P2P网络借贷机构合规检查工作的通知》以及《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合规检查问题清单》。其中,《问题清单》共分为六大部分,有108条。本次合规检查要求于2018年12月底前完成,机构自查、自律检查、行政核查的具体进度可由各地因地制宜,稳妥安排。

这预示着新一轮全国范围内的P2P合规检查正式开启。

再有刚刚的8月8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报送P2P平台借款人逃废债信息的通知》,要求各地区互金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上报P2P平台借款人逃废债信息。

“之前有消息说合规验收还将延期,纳入征信等配套更是遥遥无期,如今突然监管提速,从合规验收到纳入征信都进入快车道,说明监管部门已经意识到当前网贷领域的问题迫切需要整治,必须加快合规建设,才能推动行业更好发展。”分析人士评论说。

理财范联席CEO申磊表示,“自从网贷‘1+3’监管政策体系确立以来,理财范第一时间严格按照政策指引进行了合规建设和相关信息的披露,从自身出发推动行业健康前行”。

今年年初,理财范进一步按照互金整治办2017年底发布的“57号文”进行了平台合规整改,并且于今年年初在官网就整改报告具体内容进行了逐一披露。细心的从业人员可能发现,理财范近期还在官网披露了《2017财务审计报告》和《备案合规报告》。这是行业里为数不多率先披露这两项报告的平台之一,行业只有理财范等15家平台开展了比较全面的信息披露。

值得一提的是,理财范还上线了区块链数据生态系统,尝试以区块链技术中不可篡改、智能合约等技术,解决行业面临的信任危机,提升资产透明度,全面呈现借款人和出借人资金使用情况,积极构建信任体制,推动行业走向健康。

“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是一个机会,国家也在倡导和鼓励其发展,弥补传统金融在服务小微业主等群体方面的不足,推动实体经济前行。这也是理财范创业的初衷,理财范将积极拥护新一轮全国性合规排查,为用户持续创造价值。”理财范联席CEO叶映辉进一步表示。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