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记京航安马尔代夫项目部

2018-08-25 19:05:42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推进,中国与马尔代夫在政治,经济,文化领域的合作不断加深,中马关系进入快速发展轨道,两国建立了面向未来的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京航安抓住这一难得历史机遇,在践行“共商共建共享”的道路上,走到了前列。

而京航安马尔代夫项目部的员工们是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用行动去诠释京航安人“认真,细致,高标准”的工作作风,及“诚实,敬业,创新,敢为人先”的企业精神。到底是什么精神和力量使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工期紧,任务重,极端的天气情况下,项目部人员体现出的精神令我深深折服,让我深受感动。

在施工现场,项目部人员为了“831亮灯”节点目标,都是争分夺秒,干劲十足,不管是烈日还是暴雨,他们都不曾停歇,拼命工作。

在施工现场,项目部人员为了完成任务,都是白加黑、5+2模式,每天除了进行简单必要的休息,都是扑在现场抢活。

在施工现场,项目部人员团结一心,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保进度。

在施工现场,项目部人员为了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在不停航施工中,以勇往直前,百折不挠的毅力,一夜干完三条联络道的管道线缆敷设任务。

以上这些都离不开项目部优秀的管理模式和机制,在人员分工上,每个队伍明确每人每天的量化任务,项目部负责总调控,以这种方式总体保证施工进度。

在人员使用上,推行“无不可用之兵,只有无能之将”的原则,充分发掘人员的潜能,要求看人用人看长处,扬长避短,将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岗位上,每个施工队里的人员都是经过多次调配整合过的。

在员工积极性方面,项目部一直做到赏罚分明,不存在干好干坏,干多干少一个样,同时签发“动员令”,给大家讲了“831亮灯”这一“政治任务”在国家层面的重要性,希望大家都能以大局为重,与时间赛跑。

在人文关怀方面,因大家离乡日久,项目部在这一方面下了很多功夫,想了很多点子。比如全面统计了项目部所有人员的生日,每人生日当天,食堂会费尽心思为你单独做一碗热腾腾的长寿面,虽然这都是小事,但是在国外一碗热腾腾的长寿面,温暖了多少人心。

中国企业的“走出去”,不仅仅是产品和施工项目走出去,还要有中国标准、规范、认证体系得到认可和国际化。也正是由于他们这些人一天天的艰苦奋斗,打造出了京航安良好的企业形象,彰显了中国建设团队的强大实力,为“一带一路”在马尔代夫的深入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到底是什么样的精神和力量使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想我已找到了答案,就是这种勇于担当,不辞辛劳的精神;就是这种勇往直前,百折不挠的军人作风;就是这种顾全大局,为了中国的盛名远播而舍小家成大家的忘我精神。这就是他们的初心,这就是他们的坚守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