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广州华逸:坐洋币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和升值空间

2018-09-21 14:33:24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法属印度支那贸易银圆,俗称坐洋,为清末在华流通的外国银圆之一。学名:法属印度支那贸易银圆,俗称坐洋,为清末民初在华流通的外国银圆之一。银币正面为自由女神坐像,背面的装饰图案为麦穗,法文有“贸易银元”和“法属印度支那”等。

坐洋币直径:3.9cm重:27.4g

坐洋,根据1952年在人民银行内部出版的《银元图说》,其正式名称应为安南银元,亦称“坐人”、“法光”、因为这种银币正面所铸的自由女神坐像头上的花圈有光芒七束,俗称“七角”。但为了叙述方便下文仍采用“坐洋”的说法。法属印度支那交易银圆,俗称坐洋,为清末在华流转的外国银圆之一。

该钱币为1896年版坐洋币,藏品正面所铸自由女神坐像头上戴有七束光芒的花环,背面的所铸麦穗图案,为“A”版钱币,该版钱币发行流通于殖民地,属于较为珍贵稀少的品种,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和升值空间。

坐洋正面的主图为自由女神坐像,两侧的文字分别是“FRANCAISE(法兰西)”和“REPUBLIQUE(共和国)”,下方标注发行年份;背面的图案是装饰花穗及法文贸易铜圆(意思是法兰西所属的印度支那)和标识字母。具有很大的收藏价值。

近年来人们对于各种银元收藏的趋热,业内人士均表示在意料之中。银元作为曾经的主要流通货币反映了当时的政治、金融与文化背景、历史价值不菲。再者买卖银元属于实物投资交易比较灵活具有收藏价值投资风险小、增值稳定等特点,加上银元系稀有贵重金属所铸制作数量比铜币、铁币、纸币等少得多。存世数量有限自然会越来越受追捧。

藏品现藏于广州华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欢迎各位莅临本公司赏析,广大收藏家可以通过我们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了解详情。

广州华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征集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