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赔偿即将“拖垮”庞大集团?股民索赔连续不断

2018-09-05 16:12:26    来源:亚讯车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前几日,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刚刚收到了尹姓股民针对庞大集团的维权申请,8月30日再次有马姓股民针对庞大集团进行维权申请。而新浪股民平台统计发现,平台目前已收到240件针对庞大集团的维权。外界人士不禁猜测,庞大集团到底该如何面对股民的赔偿维权?而一旦维权成立,庞大集团面临的将是多少资金的赔偿?

据专业律师分析称,因为庞大集团客观上已经收到了证监会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首先这就是投资者准备索赔维权的一个重要信号,一旦后续庞大集团被证监会正式处罚,投资者可发起索赔。换言之,如果投资者的索赔申请事实成立,索赔成功率几乎是100%。

庞大需要承受多大的赔偿?

透过维权股民的申请发现,几乎都是从2015年开始就已经因为庞大集团涉及违法犯罪,严重违反上市规定,造成了错误判断。损失的数额来看,10-20万不等。如果以平均10万索赔金额计算,面对240件索赔维权申请,庞大集团需要支付2400万的赔偿金额。而除了新浪维权平台之外,其它来自全国各地的投资者也在进行委托,投资者的索赔总金额近150万元。

尽管上述金额对于规模“庞大”的庞大来说,并不算特别大的数额,但是对股民赔偿的同时,其在资本市场造成的负面影响或许会让庞大集团的形象一落千丈,资金流出严重,股民纷纷撤出,这样的话极为可能“拖垮”庞大,退市的风险激增。

“信披违规”还在继续?

除了股民要求索赔之外,经过了解发现,庞大集团明显已经意识到因为信披违规造成股民受到欺诈而承受损失。但是令人震惊的是,近期由北京银行提出的对庞大集团旗下的房地产公司及董事长个人庞庆华资产冻结申请,或许已经触发了公告义务,也意味着庞大集团还在铤而走险,继续为了其它银行能够带来的融资利益,而隐瞒客观事实。

业内人士称,一旦披露信息的事实成立,证监会则将进一步对庞大集团采取处罚措施,届时股民的索赔申请会更多,金额也会随之上升。那么庞大集团所面临的很可能是强制措施,破产在所难免。

更加不容乐观的是,庞大集团的负债危机已经让股民无法坚定持有标的,及时维权索赔撤出,恐怕是唯一出路。财报数据显示:在2012年至2015年,庞大集团扣非净利润为亏损。尽管2016年营收和净利实现了高增长,但存货走高、应付票据超300亿元,财务承压依旧。2017年,庞大集团资产负债率为77.5%,整体负债为465亿元。截至2017年末,庞大集团流动负债为466亿元,非流动负债共计35亿元。可以说,流动资产无法覆盖流动负债。在所有经销商集团里,庞大并不是负债最严重的,但加上金融机构停止授信以及股民维权申请的叠加,其带来的连锁反应是猛烈的。原文链接:http://www.yescar.cn/kanche/20180905/790093_1.html(亚讯车网)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