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五大数据“暗淡” 庞大半年报暴露企业危机

2018-09-04 17:03:39    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8月30日,庞大集团发布公告,披露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意料之外似乎又在情理之中,报告所呈现的数据让广大投资者无力“吐槽”,尤其是五大数据暗淡无比,不少业内投资人士表示庞大企业危机明显,已经再难回到昔日盛时。

一、收入增长

不难看出,庞大集团在2018上半年的收入依旧是负增长。其中,营业收入同期比较下降了17.66%,而投资者相当看重的“研发支出”信息却没有披露,不免让投资者猜疑:庞大集团到底是在专注公司研发创新,还是在不停的进行投融资“游戏”?

二、毛利率

毛利率受到影响直接与公司的管理成本、原材料、人工成本、折旧成本项目有着紧密关系。而庞大集团的营业成本下降主要是由于销量下降,销售费用变动因为销售员工成本、广告和市场费和运费等费用项目下降。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庞大集团“缺钱”之余,没有更多资金用于管理活动支出。

三、净利润

不甚乐观的是,庞大集团2018年上半年新车销售17.41万辆,实现营业收入2,711,367.16万元,同比下降17.66%;实现营业利润40,276.58万元,同比减少10.28%,净利润25,549.68万元,同比下降7.57%,其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5,856.31万元,同比下降12.82%。

净利润不断下降,无可厚非,但是投资者认为无法确定庞大集团在提高利润比过程中的创新策略和未来发展方向更令人担忧。

四、财务费用

报告显示,庞大集团2018 上半年的财务费用为766,969,478,较上年同期下降了4.99%,这可能与庞大集团近半年来紧急“瘦身”有很大关系。但是不被看好的是,据2018年一季报,庞大集团整体负债为441.8亿元,其中短期借款为89.38亿元,应付票据达到195.1亿元,债务性负债约在300亿以上,占负债比率接近7成。

不难看出,庞大集团的短期负债压力依然很大,滚动融资的可能性存在,那么未来的危机并不能确定由此减少多少。

五、投资收益

通过近几个月的抛售资产,庞大集团短期回收资金26亿元,那么通过出售资产的方式,庞大集团可能会带来一定的收入,但是业内人士认为,接下来随着庞大集团的店面减少,盈利能力逐渐减弱,到了明年此时,庞大集团的业绩或许会跌入谷底,而这一影响直接反映在了股价上,即便“瘦身”获取收益,股价却没有更好的表现。

庞大集团在综合评述中已经提到,2018年上半年,被中国证监会调查事件给公司的经营带来的负面影响持续发酵,叠加2018年度的整体资金环境偏紧等因素,公司的融资困难、资金紧张问题进一步凸显,继而严重影响并制约了公司的正常经营,公司的营业收入和效益均同比下降。

而面对这些问题,庞大集团能否付出实际行动积极改进,重新获取发展机会?据目前投资者情绪反映出,庞大集团危机犹在,前途未卜。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