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这里,将是全球未来科创的前沿阵地

2018-09-27 10:22:13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未来,谁将引领全球科创风向标?

伴随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到来,人工智能成为主角。作为一项改变世界的技术,人工智能已经到了从实验室走入真实的生产环境和日常生活的“临界点”。从巴黎到伦敦,从硅谷到北京,一场科创前沿阵地的争夺战,已在全球各处悄然燃起。

\

《2018世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蓝皮书》显示,全球人工企业主要集中在AI+(各个垂直领域)、大数据和数据服务、视觉、智能机器人领域。根据中国信通院全球ICT监测平台实时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上半年,全球共监测到4998家人工智能企业,其中美国最多,有2039家;其次是中国,占据(不含港澳台地区)1040家。而北京拥有412家人工智能企业,当仁不让的成为全球人工智能企业数量最多的城市。

科企一路向北 黄金十字产业带显现

北京正在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按照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北京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将重点聚焦“三城一区”(中关村科学城、怀柔科学城、未来科学城、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最新数据显示,2018上半年北京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051亿元,海淀区上半年生产总值为3060亿元,占全市生产总值的21.8%,引领科技创新的信息业、科研业占到了地区经济比重的一半以上,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甚至超过了80%。

海淀作为北京科创腹地,全球科技未来将在这里上演。然而,海淀南部的中关村板块,有限的土地空间内,成熟的产业资源聚集趋于饱和,谁将承接海淀的使命承接人工智能产业?决定北京科技创新的现在和未来?领跑第四次工业革命?

在海淀北部生态科技新区,北斗与空间信息产业、集成电路产业、生物工程和新医药产业、文化与科技融合产业、新材料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移动互联网与下一代互联网产业、云计算产业等“6+1”重点产业所占比例高达95%,“高精尖”产业布局早已形成。目前海淀山后板块紧跟世界科技浪潮,抓住人工智能这一先导产业,成为北京城市的科技创新中心。

\

科技产业一路向北,黄金十字产业带于海淀山后板块显现。“一纵”穿古今,“一横”连未来。一纵即顺着圆明园西路至永丰路,串联起三山五园与故宫北院的历史文化中轴;一横则是指定位为国际科创大道的北清路。百度、腾讯、新浪、网易、神州数码在北清路沿线开建公司园区。北清路一端链接中关村永丰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生命科学园、中关村1号、IC科技园等创新产业园区,另一端联结未来科学城。华为、北斗、大唐电信等为代表的巨擘科技企业相继落户于此,海淀山后板块强势崛起。

E_ZIKOO智慧谷助力海淀 开启全新中国科创市镇

谁将掌舵海淀山后板块,撑起人工智能企业发展的未来?

过往,海淀领跑科技创新高地,聚集电子信息产业、新材料产业、集成电路、生物工程等领域强企成就目前平台地位。未来,产业面临全新聚焦,以人工智能、物联网为代表等全新一代产业风行而至。着眼于园区的打造,必定紧跟局势,单纯的产业园区开发模式亟待调整升级,园区开发呼唤“升级开拓者”以适应时代需求。

作为全新一代科创市镇,E_ZIKOO智慧谷将“生产全周期、生活全天候、生态全维度”的融合理念,打造集创业居住文化生活于一体的特色小镇,以解决区域板块内产业园聚集职住失衡等问题,告别纯产业园时代,汇集科创顶尖企业。

2018年上半年海淀GDP领跑全市,其中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第三产业同比增速显著,科创产业经济增长贡献率抢眼。未来,海淀在冲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的同时,更将承担起打造全球影响力的重任。

\

借此,中粮、天恒与西北旺镇联社强强联手,在海淀永丰产业基地内,明确人工智能、物联网以及数字文化创意的产业方向,形成以三大类产业为主导的产业集群,建设未来创新型产业服务平台,为海淀山后板块科技企业总部及研发中心入驻提供落地与成长平台、国内外大型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承接与支撑平台。

E_ZIKOO智慧谷项目以75万平米的核心启动区,规划有多种业态,一期的阿尔法学园包括首都国际人才社区、总部型办公及街区型商业,二期西格玛公社涵盖大悦城品牌商业综合体、产业俱乐部、企业研发中心、双创大道。项目将满足企业全生命周期发展需求,精英人才全天候生活需求。

\

人工智能产业正值全球风口,中国大力推动并重点发展,海淀作为中国的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领跑中国。E_ZIKOO智慧谷作为国家发改委特批的、北京唯一入围的“千企千镇”示范项目,将代表全新一代中国科创市镇,汇聚全球顶尖科创企业和人才,助力首都打造科技创新中心。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