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广州华逸:钱币之上品 乾隆通宝花钱

2018-09-28 12:55:1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乾隆通宝是众多货币藏品中的一种,由于“乾隆”的读音和“钱隆”的读音是一样的,再加上清高宗乾隆皇帝在位的60年期间以“文治武功”的策略治国,创就了封建社会里最后的一个辉煌盛世,后来就有了佩戴“乾隆通宝”能够辟邪,驱除灾难之说,所以乾隆通宝深受人们的喜爱,被人们广泛的收藏起来。

随着时间的不断流逝,乾隆通宝的数量也就会越来越少,数量的稀少为它的价值上涨提供了比较有利的条件,是很值得我们去收藏的藏品。

花钱最早起源于汉代,并不作流通使用,在当时主要是供人们自娱自乐的一种钱。花钱制作比较粗糙,花钱其实是专供某种需要的辟邪品、吉利品、纪念品。

直径:2.39cm,重:3.2g

这枚乾隆通宝背八卦花钱,是乾隆在位期间民间铸造的一种花钱。正面钱币文字为“乾隆通宝”,背面雕刻着八卦图形的图案,看起来端庄秀美,乾隆皇帝在位期间,励精图治,国泰民安,且乾隆年号蕴涵着道家思想,因此用“乾隆通宝”作面文的花钱一直备受民间推崇。

中国古钱具有很强的文化属性,自秦始皇统一币制,中国钱币就形成了“外圆内方”、“天人合一”的定制,取其象天法地。这其中蕴含着中国古代天圆地方的宇宙观和哲学思想,是古代阴阳八卦学说的具体体现。因此。古钱本身的铸造就包涵了天、地、神合一。

此枚为传世帝钱(花钱),锈色均匀,品相完整,花钱存世量更为稀有,实为难得一见的珍品,极具收藏价值和市场价值。

这是一枚铜质钱币,钱币是内圆外圆形。钱币正面乾隆通宝四字,背面八卦花纹,铜色自然,包浆完美,品相完好,实属钱币之上品。

藏品现藏于广州华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欢迎各位莅临本公司赏析,广大收藏家可以通过我们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了解详情。

广州华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征集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