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广州华逸:光绪银币一两,中国银币中最美的龙洋之一

2018-09-30 10:44:30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直径:4.53cm重:36.3g

钱币正面镌“大清银币”四字,上为变形“寿”字,下为草叶纹,左右是两条跃立式赤龙,形成了“双龙望寿”之象。赤龙下体弯曲之处 ,左右分别镌“未”、“丁”二字;银币背面的纹饰则与正面大相径庭,除过双圈类同之外,纹饰为矫健凶猛的蛇形龙,龙嘴中间有一明珠,形成了“两龙争珠”态势。

龙的腹部和腰部中间,分别镶“一两”二字。龙身背后,是一朵卷曲的祥云;两龙的尾部中间,夹了一株灵芝草,灵芝草下面则是海水纹。整个银币地章平整,纹饰薄厚粗细层次分明,肉眼看原光闪烁,显微镜下质地银白细腻,“大清银币”等六个楷体大气劲道,压力充足,纹饰、字形布局疏朗有致,浑然天成。

银币正面的赤龙曲线柔和洒脱,摆动自然,像在冲着“寿”图戏耍,有种游动状和快乐的味道;而背面的蛇形龙腾空跃起,姿态雄健而优美,连左右撇开的龙须都弯曲刚劲,很有张力,大有咬不住珠子不罢休之势。因此,较之正面的赤龙,正面的龙有种拼搏的姿态和豪气冲天的力量感。

这枚光绪银币的正反面文字纹饰非常清晰,币面银光闪闪,饱经历史洗礼后,染上岁月的痕迹,有一定的包浆年代感,是难得一见的银币珍品。光绪银币与其他种类的钱币大相径庭,整个版面设计新颖独到,精美绝伦,有着别具一格的气韵。其艺术水准和铸造工艺堪称一流,不愧是银币中的代表。在当时它的实际铸造量并不多,非常稀少,能完好流传保存至今,更显得珍贵,故而颇具收藏价值,值得收藏!

藏品现藏于广州华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欢迎各位莅临本公司赏析,广大收藏家可以通过我们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了解详情。

广州华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征集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