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广州华逸:民国湖南省双旗币历史价值非同凡响

2018-09-30 13:55:13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中国近代机制币的铸造历史始于清朝中晚期,品类非常丰富,其中清朝的光绪元宝、大清银币和民国时期的袁大头、孙小头、双旗币等币种是机制币中的名誉品,具有极深的历史文化底蕴。1949年,近代机制币退出流通领域后,于1980年前后再次登上历史舞台,此时它以“收藏品”的身份引起了藏家广泛关注,有着极佳的收藏投资价值。

直径:3.2cm重:10.4g

湖南省造双旗币二十文,为民国时期的机制钱币。这枚双旗币正面图案由内圈和外圈两部分文字和图案组成,外圈左右两端以长枝花饰之,上下则清楚地写着“湖南省造”和“当制钱二十文”楷体字样,内圈为民国时期著名的五色旗与铁血十八星旗交叉着的双旗图案,足以向世人说明出它的出产年代。

钱背也由外圈和内圈两部分文字和图案组成,外圈环有英文字样,内圈则装饰有稻穗组成的嘉禾纹,枝叶繁茂,画面和谐。从这枚钱币上可以反映出,当时中外有着密切的往来,对外交流状况良好,此枚钱币正是中国历史发展的重要见证,历史价值非同凡响,值得收藏。

此湖南省造双旗币二十文以铜为材,设计独特,构思新颖,纹饰讲究,寓意鲜明,古朴端庄,制作精美,带有该历史时期鲜明的时代特征。币面整体色泽呈铜黄色,给人一种凝重的历史沧桑感。

它虽然经历了无数年代的变迁洗礼,但保存完好,钱文、轮廓的清晰程度好,纹饰字体依然可以看见,上面的锈迹也见证了其历史的积淀,具有非常明显的历史过渡性特征,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值得藏友们倾情珍藏!

藏品现藏于广州华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欢迎各位莅临本公司赏析,广大收藏家可以通过我们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了解详情。

广州华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征集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