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构建新零售人才体系 宏图三胞企业大学荣获多项殊荣

2018-11-03 18:16:5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焕激情、聚共识、再出发”。2018年11月1日-3日,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主办的“CCFA新消费论坛—2018中国全零售大会”在昆明举办。本次盛会对改革开放40年以来连锁零售行业的发展进行系统梳理和总结,指引行业未来发展新路径。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宏图三胞受邀出席。

在本次盛会上,宏图三胞连续荣获“2018CCFA优秀企业大学——最佳人才发展体系大奖”、行业技能达人秀二等奖和精品微课二等奖,三名优秀店长被评为CCFA金牌店长,其中徐州三胞广场店店长王家鑫当选为CCFA金牌店长俱乐部副部长。

2018年以来,宏图三胞实施涵盖组织变革、人才变革为核心的“龙腾计划“。公司将五级赋能型人才发展体系作为核心竞争力,聚焦个体激活、组织激活、赋能员工、服务客户,驱动核心业务能力提升;依托以芯片维修站为载体的红快学院,建立公司内部学习生态圈,打造工程师开设和运营的门店。

 

激活组织、赋能员工,打造五级赋能人才发展体系

2000年成立至今,宏图三胞在扩大业务规模的同时,秉持“厚道、讲理、明目”的企业文化精髓,始终致力于构建激活组织、赋能员工、发展人才的的人才发展体系和相关机制。通过创建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不断优化培训职能体系和内训师队伍,并依托“龙计划“人才发展项目,通过企业大学——红快学院开发量身打造的工程师星级认证课程体系和SAAS移动在线学习系统,增强员工学习力和自我驱动意识,不断构建起一个信息共享、价值最大化的新零售人才体系。

 “2018CCFA优秀企业大学——最佳人才发展体系奖”,是连锁经营行业对企业大学进行的专业评选,推选活动在CCFA企业大学联盟内部举行。聚焦零售行业企业大学标杆,为人才培育、经营发展建立航标,以多维度严格评选。宏图三胞红快学院凭借在人才体系建立和员工成长与发展方面的卓越建树,一举摘得该项大奖。此外,红快学院关于旨在利用互联网手段解决门店管理中的问题的视频课程——门店数字化应用也获得“CCFA精品微课”二等奖。

 

现场实操  工程师技能挑战震憾全场

11月1日上午,CCFA行业技能达人秀率先举行。本着用“芯”服务的行业精神,宏图三胞“红快服务战队”首次挑战蒙眼组装iPhone,通过高水平的表演,红快工程师向全场嘉宾和评委展示了自身综合服务能力,博得了满场喝彩。

整个过程充分展示了工程师卓越的维修技巧、过硬的产品知识以及多元化的服务能力。最终,红快工程师以6分34秒的成绩挑战成功,刷新了个人最新记录,并荣获“CCFA技能达人秀大赛二等奖”。

人技合一的背后是五十万次无故障维修的历练,短短几分钟的技能演绎,是宏图三胞“芯片级服务站”的一个缩影,其背后是消费场景和技术服务的升级:随着智能化产品的广泛应用,红快服务基于智能产品维修、智慧家庭服务方案、企业服务方案这三大核心服务能力,集芯片级服务、物联智慧家居为一体化进行运营,全面满足PC、手机、智能设备以及芯片的维修业务。同时,也展现了宏图三胞在搭建人才梯队,聚焦门店人员的专业化能力打造,在提升消费者对产品的兴趣、提升销量的同时,也吸引了更多有理想又有技术的零售人才加入到这个平台,受到参加此次大会行业专家们的一致认同。

 

 

扎根一线、勇于担当,“CCFA金牌店长”实至名归

门店店长是零售企业运营中关键一环。企业的业绩最终通过门店销售来体现。在竞争激烈的零售行业中,宏图三胞一贯重视对店长人才的培养,建立覆盖产品、销售、技术和运营管理等维度,能力与业绩相匹配的员工星级评定机制,通过门店全岗位能力训练,为“工程师运营的新奇乐潮玩热店”培养人才。

在本次大会上,作为行业标兵,宏图三胞徐州三胞广场店店长王家鑫、北京首都机场T3店店长陈潇潇、杭州亲橙里店店长于明哲,凭借优异的门店业绩、极高的消费者满意度和出色的团队领导力,被评定为“2018年CCFA金牌店长”。王家鑫本人也当选为首届CCFA金牌店长俱乐部副部长。

 

积极推动校企合作,促进零售连锁人才发展

宏图三胞始终致力于推动校企合作,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新零售人才培养。本次大会,宏图三胞担任本次大会职场直通车赛事评委, 并荣获CCFA 恒欣连锁教育基金颁发的优秀合作伙伴奖。

宏图三胞18周年庆即将到来,基于新零售打造5.0门店显示出不俗的运营业绩,人工智能的应用、购物模式的升级、有价值的内容运营和自然融入生活的场景体验,让智慧门店更为精准地匹配消费者需求并进行更有效、更便捷、更全面的营销服务。此次宏图三胞在大会中获得各大奖项实质名归。

目前,连锁零售企业、品牌商都在开展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尝试,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了诸多相似的痛点和难题。为此,本次大会上,众零售大咖将对目前的行业外部环境和内部风险进行深度研讨,宏图三胞围绕该主题也有许多经验可供行业借鉴。11月3日,宏图三胞CEO杨帆将在大会现场进行主题发言,与行业专家们一起,就企业数字化供应链体系进行精彩分享,敬请期待!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