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优质售后服务属谁家?众泰汽车当仁不让

2018-11-29 11:40:32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临近年底,很多人准备过年前买车,方便自己衣锦还乡。车买了万一出了问题,要维修,要保养都在大家的考虑范围内。究竟哪家品牌信得过?今年上半年,颇具权威性的中国汽车质量网曾主办2017-2018年度中国汽车质量总评榜颁奖活动,就是为了给消费者作一个参考,值得关注。

图片1.jpg

据悉,中国汽车质量网综合了“以投诉销量比为主要参考依据的车主投诉,产品缺陷与召回分析,汽车可靠性、安全性和舒适性,以及环保指数”四个评测纬度,投诉处理直接影响客户体验和口碑,后两个维度跟用户利益切身相关,环保指数则牵涉到行业、社会层面。获奖企业中,众泰汽车凭借“品质创新、服务升级”摘得“中国汽车质量奖——优质售后服务奖”。优质的售后服务已经成为众泰汽车的品牌标签之一,众泰汽车确实在这方面下了大力气。

以客户为中心,完善服务管理机制

要提升售后服务水准,首先依赖于企业完善的服务流程和管理机制。众泰汽车以客户为中心,建立了以提醒预约——接车——制单/派工——维修进行——完工检验/内部交车——交车/结算——回访跟踪等7个环节组成的完整服务闭环,各项流程环环相扣,保障了客户顺畅的体验。

图片2.jpg

更关键的是,为了让客户的权益得到充分的保障,众泰汽车还建立了一套十分科学的服务管理机制,在客服管理、技术管理、备件管理、服务管理等4个方面发力,全方位提升服务能力。众泰汽车有近百人的客服团队坐阵,通过合理调配,让每一位客户从提出服务需求开始,就开启了优质、高效的服务之旅。

图片3.jpg

客户寻求售后服务,更多的情况是客户的爱车需要维修,为了提升维修质量和维修效率,去年众泰汽车全面升级技术支持,通过搭建维修技术支持平台,发布维修案例,明显提高了一次维修修复率(如上图,从2月的79%提升到11月的86%)。众泰汽车还更新了维修工具、维修设备,推广和使用新一代V90 诊断仪。维修技师可以利用诊断仪的故障码维修指引,快速准确地排除故障。不仅如此,众泰还建立了市场问题快速处理保障机制,技师第一时间验证处理,尽快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维修部门也会及时反馈质量信息,以便于厂家开展市场质量整改,开发和优化售后技术文件,整理维护DMS系统数据等。

图片4.jpg
图片5.jpg

维修过程中,更换配件是一项重要的流程,决定维修效率。众泰汽车持续加强内部精细化管理,使全年的备件满足率从年初的99%提升至99.89%,备件发货准确完好率从年初的98%提升至99.91%。这样,客户的问题也能得到尽快的解决。

图片6.jpg

此外,众泰汽车还成立投诉处理团队,加大投诉处理流程节点过程管控力度,并推导终端服务部门面对面交流,掌握一线服务人员在投诉处理过程中的需求,一同分析投诉产生的原因及预防措施。多管齐下,客户、经销服务商、主机厂之间有一条良性沟通的桥梁,售后满意度也在逐年递增。

打造五星级服务商,进行智能化创新升级

图片7.jpg

4S店是售后服务的主阵地,目前,众泰在全国拥有多家五星级4S店,相信体验过的人都印象深刻,无不为众泰汽车的服务品质点赞。众泰4S店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体验,还实施了“双向外出”服务措施,即24小时救援服务配合移动服务,客户无需出门,就可以接受到上门快速保养。

图片8.jpg

到店的客户,不仅享受到工作人员专业、热情的服务,还可以免费享用店内的饮品食物,并进行一些休闲娱乐活动。客户可以在休息室清楚的看到爱车的保养过程,众泰汽车拥有一支接受了相关资质认证、靠谱的售后技师队伍,他们均有着较高超的职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图片9.jpg

费用问题是很多车主最为关注的一项,众泰整车高性价比的优势也延续到配件费用和工时费上。众泰T600每次小保养的费用合计不足300元,亲民的价格为车主减轻了用车负担。但服务质量绝不会因此打折扣,工作人员全程都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想客户之所想。

图片10.jpg

今后,众泰汽车并不局限于现有的流程、模式,还将激发经销服务商的自主创新思维,建立起了具有品牌自身特色的服务标准和规范,给予更多智能化服务体验。截至今日,众泰汽车销售服务网络已经覆盖到全国各大中小城市,为广大车主提供着优质且不断升级的服务。

车企的竞争不仅限于产品,售后服务至关重要,消费者会自发传播各品牌的服务水准,这直接关系到品牌建设。众泰汽车丝毫不会怠慢,今后还将深化售后服务的改善和管理,优化每个环节的细微之处,打造交口称赞、有行业影响力的“众泰服务品牌”,助力品牌重塑、品牌向上,众泰已经在路上!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