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TCL集团获小米集团入股,双方开启全方位战略合作

2019-01-07 11:09:03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1月6日晚间, TCL集团发布公告:接到小米集团通知,基于对公司长期战略、业务发展和核心竞争力、以及企业价值的认同,截至2019年1月4日,小米集团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在二级市场购入本公司股份6,516.8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8%。小米集团表示,此次资本入股是基于长期战略考量,希望双方开启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TCL集团是一家专注半导体显示及材料领域的创新科技集团,大尺寸显示产品出货量全球排名第五位,55吋显示面板出货量全球第二,产品技术创新能力和运营效率全球领先,在下一代新型显示技术和材料领域已建立领先优势,正在积极拓展和打造显示产业链生态。小米是一家以手机、智能硬件和IoT平台为核心的互联网公司,以让全球每个人都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为愿景。双方已达成业务战略合作框架,小米方面表示在资本层面进行多方位的战略合作,可加深小米与TCL集团两个产业集团的合作深度,确保双方长期共同发展目标的实现。

据悉,TCL集团与小米集团的合作将形成有效的产业战略协同效应。双方将基于各自产业优势,在智能硬件与电子信息核心高端基础器件一体化层面开展联合研发,创新下一代智能硬件中新型器件技术的应用,建立起核心、高端和基础技术领域的相互合作或联合投资,以此催生创新产品,不断改善全球用户的体验和其交互方式,推动中国智能产业快速发展,共同拓展全球更广阔的市场。

目前双方已经形成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更紧密合作的战略伙伴关系,此次小米集团入股TCL集团,实现从业务合作到资源协同层面的良性流通,有利于进一步加强两个产业集团的合作深度。同时,小米集团入股TCL集团,也代表产业资本对TCL集团长期发展战略的认可和价值认同,有助于TCL集团优化股东结构,不断提升资产质量与运营效率,有助于市场竞争力和股东回报的稳步提高。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