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三八妇女节遇上“女神节快乐”APP被勒索,原来是该软件有毒

2019-03-08 11:22:18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随着女性在社会、家庭中的地位逐步提升,妇女节成为继情人节、母亲节后又一个男同胞的大考日。张磊在经过了去年被挤兑后,今年早早便开始准备给老妈和老婆的“女神节”礼物,谁知在下载、安装了一款叫做“女神节快乐”的手机软件后,非但没找到应对两位女神的“绝招”,手机反而被强制锁屏,遭到不法分子勒索钱财。

原来,张磊下载的“女神节快乐”是一款病毒软件,腾讯手机管家的查杀结果显示,该软件含有一种叫做“a.rogue.ranslockview”的病毒,用户安装软件后会被强制锁定手机屏幕,不法分子以解锁为由勒索用户钱财,还可能存在其他风险行为。

(图:腾讯手机管家精准查杀“女神节快乐”、“38妇女节”病毒软件)

无独有偶,公司职员小雪在帮妈妈安装了一款叫做“38妇女节”的软件后,手机便不断发出恐怖的声音并不断震动,小雪快速卸载了软件,噪音才停止,孝心变成了“惊吓”。原来,小雪下载的“38妇女节”软件包含一种叫做“a.rogue.constantlycrazy.[鬼狼嚎]”的手机病毒,在安装后,会私自把手机调到最大音量发出恐怖的声音和产生不断震动,存在恶搞恐吓用户和消耗手机资源的流氓行为。

(图:腾讯手机管家精准查杀5款妇女节相关病毒软件,保护用户手机安全)

对此,腾讯手机管家依托腾讯自研AI反病毒引擎TRP-AI和自研杀毒引擎TAV,已对“女生节快乐”、“38妇女节”、“妇女节祝福短信”、“女生节礼物”、“妇女节”共5款妇女节相关病毒软件进行了精准查杀,保护用户的手机安全。

那么,用户该如何避免有“勒索”、恶意推广风险的病毒软件呢?对此,腾讯手机管家安全专家杨启波建议用户从以下两点着手防范:首先,下载软件时需避开手机资源下载网站或非正规电子市场等渠道,建议通过官网或应用宝等正规应用商店下载;切勿随意点击网络弹窗,以避免手机感染病毒。

其次,大家可以借助腾讯手机管家等第三方软件进行安全防护,定期给手机进行体检和病毒查杀,并及时更新病毒库,实时检测手机设备的网络环境、系统漏洞、病毒木马、支付环境等方面的安全。当用户不小心下载病毒软件时,腾讯手机管家会进行风险项提醒,提醒用户停止安装操作,避免手机被植入木马病毒。若是像张磊一样中招勒索病毒,则可以使用腾讯电脑管家的“手机锁屏专杀”工具,进行安全处理避免财产损失。

打算在三八妇女节表现自己的朋友们,不妨先使用腾讯手机管家守护自己的手机安全,再搜索相关正规软件进行下载,获取自己需要的信息,顺利度过三八妇女节。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