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六个核桃发布首份全年年报:2018年营收近81.44亿元 同比增长5.21%

2019-03-30 08:02:4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3月25日晚间,国内植物蛋白饮品行业的代表品牌养元饮品发布了2018年全年年报,这也是养元饮品六个核桃A股上市的首份业绩单。年报显示,六个核桃2018年的表现可圈可点,在研发投入比例大幅增长的情况下,实现了营收和利润双增长,营业总收入近81.44亿元,同期增长5.21%;公司净利润近26.77亿元,同期增长15.92%。

image.png

报告显示,品牌的核心竞争优势来自于市场知名度高、行业耕耘20年、研发技术、全国销售网络等因素。养元饮品负责人表示,这份满意的答卷的背后,是六个核桃20年来对真材实料品质承诺的恪守,是数年来一直对研发创新与产品工艺的坚持,正是这多重内部因素的驱动,才能推动养元饮品实现稳健发展,圆满实现了各项年度目标。

立足单品基础 产品矩阵布局趋向多元化

一直以来,养元饮品凭借“六个核桃”大单品战略,在行业中建立起了强大的市场根基和稳定的利润来源。而从此次年报中也明显能看出,其核桃乳饮料营收达到80.2亿元,占到公司总营收的98.48%,“六个核桃”对养元饮品的利润增长贡献明显。据悉,六个核桃的原料均来自于云南、新疆、太行山国内三大黄金产区,经过【3·6·36】核桃采购标准的严格筛选后,进行水分、色泽、口感、饱满度、粒度、杂质等6大检测指标,以及包含黄曲霉毒素(B1、B2、G1、G2)、蛋白质、脂肪等在内的36项理化指标的检测后,确保每一颗核桃都是真材实料的好品质。

但企业也明晰未来的发展还需向多元化方向转变,尤其随着消费观念的升级,消费者对植物蛋白饮料的需求也逐渐个性化。公司针对不同人群不断丰富产品矩阵:针对儿童、学生、老年人的不同消费需求,相继开发“智尊智圣” “益智状元”“益智养生””精品型”“ 精研型”等多档产品。2018年更是推出高端升级的易智五星六个核桃,以及满足健康、养生需求的养元红枸杞跨品类饮品。

精进研发工艺 科研投入逐年递增创新高

养元饮品深知,为了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与服务,通过研发创新满足用户多样化要求也尤为重要。年报显示2018年,六个核桃的研发费用更是达到2146万元,同比增长了93%左右。

image.png

一直以来,六个核桃就以自主研发的5·3·28生产工艺*业内,后续全新升级的全核桃CET冷萃工艺,更是通过靶向脱离工艺,有效去除了核桃仁种皮的苦涩物质,对核桃蛋白、脂肪等营养成分的利用率提升到了97%以上。

不仅仅止于此,养元饮品六个核桃还逐步形成了产学研一体化技术支撑体系。2018年底,六个核桃院士工作站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正式启动,为企业引进培养行业专业技术人才、提升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奠定了人才基础。在研发模式上,与美国杜邦丹尼斯克、美国嘉吉等全球*配料公司建立了长期合作,在获得全球*的食品配料的同时进行资源共享。

深耕渠道开拓 传统电商新零售多向发力

由报告可见,2018年养元饮品销售占比前四大销售区域分别为华东、华中、西南、华北,销售占比依次为32.34%、27.49%、18.07%、15.33%。

image.png

虽然六个核桃近几年都在布局全国化市场,拥有1800多家经销商,但未来如果六个核桃还能在开拓多元化渠道上再发力,在华东、华南市场等传统渠道继续深耕,在已有基础上强化销售执行力,同时还能大力开发数字化营销和新零售渠道,依照去年王源代言等品牌事件在电商平台爆发式的叠加势能,六个核桃还将多维度提升销售和盈利能力,在全国的市场呈现增长态势,未来势必还能在电商平台发掘更多潜力空间,全面激发迎来销量蓝海。

image.png

多年来,高品质是养元饮品六个核桃立足植物蛋白饮料行业的态度,在自我品质不断提高的路上,养元饮品六个核桃从未止步。相信在“中国迎来大健康产业黄金十年”的时代背景下,作为中国整个植物蛋白饮料行业的*,六个核桃还将持续打造“品质恪守+精进研发+渠道深化”的闭环模式,为构建健康中国和守护消费者品质生活带给更多惊喜。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