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2018年养元饮品业绩亮眼,专家预测黄河以南将成为六个核桃未来增长点

2019-04-01 14:58:48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近日,养元饮品A股上市后的首份年报出炉,因业绩高于预期,引发各界热议。年报显示,2018年养元饮品营收81.44亿元,同比增长5.2%,归母净利26.78亿元,同比增长15.9%,创下核桃乳行业新高。

专家纷纷表示,六个核桃2018年亮眼成绩的由来,与它20年来真材实料的品质追求和全国化的销售网络有很大关系。

20年驻守品质升级,真材实料符合健康消费大趋势

年报显示,近几年中国饮料受整体经济增速放缓影响,饮料行业增速逐年下滑,整体需求疲软。2018年中国饮料市场增幅为2.4% ,而六个核桃增长5.21%,是行业增速的两倍。

图片1.png

快消界专业人士称,在这种大环境下,健康消费成为消费升级新“风口”,养元饮品之所以能逆市上扬,与其固有的品牌资产储备、健康属性以及高端品质密不可分。六个核桃作为植物蛋白饮品的代表,能在2018年备受欢迎,成为一二线城市的送礼或日常饮用佳品,是消费者理性认知的结果。

养元饮品成立20余年以来,立足国内核桃乳市场,始终恪守着“真材实料”的品质承诺。六个核桃经过多方实地考察,最终选择在新疆、云南和太行山三大黄金产区,建立品牌核桃原料基地。但即使是来自三大黄金产区的核桃,也并不是每一颗核桃都能成为六个核桃的原料,它们还需通过【3·6·36】核桃采购标准的严格筛选。

此外,年报显示,养元饮品2018年研发费用达到2146.3万元,同期增长93.31%。可见,创新研发方面六个核桃也不甘示弱,从5·3·28工艺到里程碑式的全核桃CET冷萃技术,六个核桃成功解决了行业难题,在解决核桃乳涩、腻的同时,最大程度保留了核桃仁的全部营养。同时六个核桃还积极开展产学研模式,与国际机构、学术机构多方共同合作,开展新技术持续研发。2018年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成立,也将进一步推动六个核桃的研发步伐向新的阶段迈进。

立体化销售网络全面发力,专家预测黄河以南将成为未来增长点

公告显示,养元饮品销售占比前四大销售区域,各为华东、华中、西南、华北,销售占比分别在32%、28%、18%和15%左右。

不难看出,从销售地区构成来看,养元饮品已经完成全国市场布局,收入版图更加均衡,上至一二线市场、下至三四线市场拥有1800多家经销商,但其主要销售市场集中在华东、华中、西南、华北等区域。

对此,中国食品产业评论员朱丹蓬表示,六个核桃整个市场布局还是以黄河以北为主,且更多是礼品市场。未来如果其在华东、华南市场精耕渠道,同时根据南方市场的消费思维以及消费者行为,进行更多的创新型、升级型产品,黄河以南将成为六个核桃销售市场的未来增长点。

对此,养元饮品方面回应道,公司将深度挖潜“ 冀鲁豫、苏浙皖、江西、川渝”区域市场;加快两湖、闽粤滇桂黔、东北、西北等区域市场成长。养元饮品方面还特别提到将大力开拓一二线市场,同时做好渠道下沉;线上将继续大力发展电商渠道,整合线上线下资源。

六个核桃在20年品质固守的基础上,不断进行创新研发,拓展品类和品质升级,使其得以在全国范围内不断进行触角延伸。有了真材实料品质的内在力量,配以立体化全国销售网络布局,相信六个核桃未来会赢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和市场机会,也将在行业内进一步大展拳脚。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