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账单日又要来了,你准备好被手续费薅羊毛了吗?》

2019-05-01 15:35:50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从 3 月 26 日起,通过某些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信用卡还款,就已全面开启收取服务费模式。每人每月有 2000 元免费额度,超过 2000 元部分按照 0.1% 收取服务费。

图片1.png

消息发布之初,很多信用卡小白用户都没注意到这个信息。

临到还款日,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居然“被手续费”了!

图片2.jpg
图片3.jpg

而到一些专业的信用卡论坛上就可以发现,那些动不动拥有数十张甚至上百张信用卡的资深“羊毛党”,在一些第三方支付平台正式开启收费模式之前,就早早发出了充满求生欲的求助帖。

图片4.jpg
图片5.jpg

之后,一批专业玩卡、理财的公众号应声而动,各种花招百出的免费还款攻略在圈子里流行开来。

图片6.png

很无奈的是,即便有攻略,还款日还是有用户被各种繁琐的步骤搞到头大。

图片7.jpg

从网传的攻略来看,还款金额2000元以下的用户,此轮不受到影响。

而对于拥有多张信用卡、还款金额较大的用户来说,还款还想要免除手续费,确实有些难度——

一种是“用会员积分兑换更多的免费额度”。在这种方式下,用户需要以签到、做任务等途径持续赚取积分。

账单数额越高的用户,需要赚取用来免额的积分数就越多。对于大额还款用户,这种方式无疑需要额外投入很多精力。

另一种是“请还有富余免费额度的家人帮助还款”。也就是说,每个月还10000元的用户,还需要找至少4个不使用免费额度的家人,才能顺利完成当月的还款操作。

对于信用卡多卡用户来说,操作过于复杂。

综合上面的两种方式来看,信用卡多卡用户重新选择还款平台、放弃信用卡使用花呗、乖乖被薅羊毛这三种选择。

转用花呗显然不切实际,毕竟各大银行积分制度的吸引力一直都在。

而对薅惯了羊毛的信用卡多卡用户来说,突然要被薅羊毛,也显然是一件难以接受的事。

所以也就剩下了重新选择还款平台这一种选择。

还有哪些第三方支付平台还款不收手续费呢?根据笔者从各大信用卡论坛整理的攻略来看,有以下几种方法:

1、下载各银行的官方APP,例如招商的掌上生活、中信的动卡空间等。通过这些APP的官方还款渠道还款,自然是不收取手续费的,并且到账也非常及时,也不会产生任何安全风险。缺点在于多卡用户需要下载多个银行的App,使用时会产生很多重复操作。

2、中国银联出品的云闪付APP。由于是多家银行支持,所以在这个APP上,可以同时绑定多家银行的信用卡及借记卡,对于有多张信用卡的用户来说十分友好。不过绑定的信用卡最多不能超过15张,但对于一般多卡用户来说,这个数量也足够了。

3、京东金融、度小满、51信用卡管家等第三方金融平台。

其中,京东金融、度小满目前还卡也没有手续费。不过像京东金融没有像支付宝或微信一样拿到银行那么多数据接口,像账单就只能提供邮箱或者通过短信查,无法自动获取,但是预约还款、还款提醒等功能还是有的。

而51信用卡App,对于累计超过2万元以上的金额,也已开始征收0.1%的手续费。但从用户的使用反馈来看,由于51是通过爬用户邮箱获取账单数据,所以有时会有账单更新不及时的情况。

图片10.jpg

总的来讲,还信用卡还是要综合考虑便捷性、安全性、免费性。也希望读到这篇文章的用户,可以根据自身的还款特点,找准适合自己的还款平台,花钱开心的同时,还钱也能省心。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