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2019 中国-昌宁-电商茶文化节 “茶乡来客”活动异彩纷呈

2019-05-28 15:05:11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为响应国家和省市“互联网+”行动,依托“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的创建,昌宁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工作,坚持抓重点、抓宣传,强力推进,2018年全县实现电商交易额51228万元,其中线上销售额达26177万元,跨境电商交易额达413万元。为进一步加快昌宁农特产品上行步伐,重点抓好特色产品的标准化、品牌化建设,助力昌宁电商扶贫产业,贵州满天下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昌宁植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策划开展“茶乡来客”活动,采取“实地活动+线上直播”方式,推介昌宁茶叶产业,宣传“五彩昌宁”“昌宁红茶”区域公共品牌。

活动启动会

4月15日至5月10日,昌宁县组织开展了2019·中国·昌宁·电商茶文化节“茶乡来客”活动,活动由昌宁县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昌宁植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贵州满天下科技有限公司承办,通过开展“网络直播推广”、评选“昌宁十大优质野生红茶”、线上评选县域建档立卡贫困户“十佳古茶树”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扩大昌宁县农特产品知名度,加快昌宁县农特产品上行步伐,重点抓好特色产品的标准化、品牌化建设,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异彩纷呈。

水木年华-缪杰茶山直播

4月15日至5月6日开展了网络直播推广,分别邀请了水木年华-缪杰和网红到昌宁古树茶园进行直播,直播过程中通过与当地茶农互动,体验采摘过程,并在茶树下喝到茶农随身携带的千年野生古树茶,别有一番风味,当天直播观看量累计达100多万人次。

水木年华-缪杰在当地茶厂体验制茶流程

4月28日上午开展评选了“十大优质野生红茶”活动,评选活动还邀请了5位省、市、县茶叶专家组成专业评审团,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茶叶感官审评方法”进行专业审评。专家从25只参赛茶样中,经过初赛评选出10只茶样进入决赛,再从10只茶样中评选出相应名次。最终保山昌宁红茶叶集团有限公司斩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评选“十大优质野生红茶”启动仪式

评选“十大优质野生红茶”比赛现场

5月9日,通过网络评选昌宁县域内建档立卡贫困户“十佳古茶树”结果出炉,“十佳古茶树”参赛条件均为千年以上古茶树,要求树高在7米以上,年产量达50公斤以上,树幅大于15平方米。共计38家农户报名,经过初选,选出符合条件的共20棵古茶树进行网络投票,最终选出10棵最受欢迎古茶树,即为本次活动的“十佳古茶树”。

“十佳古茶树”现场评选、审查

“十佳古茶树”信息核实

5月10日20:00,举行了本次活动的颁奖晚会。昌宁县人民政府孙焯副县长、保山市商务局杨红洲同志以及主办、承办、协办单位领导出席了颁奖晚会。颁奖晚会上,除表演精彩的文艺节目外,对保山昌宁红茶叶集团有限公司、漭水镇如一茶厂、田园镇静记茶厂等10家获得“昌宁十大优质野生红茶”称号的企业和漭水镇沿江村马菜林村民小组的赵国林、温泉镇联席村大寨子村民小组的罗加青、田园镇新华社区石佛山村民小组的黄正福等10户获得县域建档立卡贫困户“十佳古树茶”的农户进行了表彰。

 

  为“十大优质野生红茶”获奖企业颁奖

 

为“十佳古茶树”获奖农户颁奖

此次活动是为了整合以茶叶为主的昌宁特色农产品企业资源,通过活动来搭建优质的展示平台,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加快实现昌宁茶叶“由资源向产品、由产品向商品、由商品向品牌”的转变,从而实现昌宁茶叶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的“双提高”。同时,为更多的茶农、茶企、茶叶经营者、特色产品经营者提供网络及线下创业、就业平台。

昌宁县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5月16日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