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互联网保险市场走进新阶段,凤凰金融为用户量体裁

2019-06-12 11:58:34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随着时代的发展,互联网保险行业也在发生显著的变化。根据保观数据显示,2018年保险科技领域共发生融资事件42起,数量同比增长23.5%,金额在千万、亿级别的高额投资频繁出现。而资本市场的投资方式也从之前的广撒网,变成了现在的集中资源,投资优势项目。整个行业正在分化和整合中走向新阶段,市场逐渐由高速度发展转变为高质量增长。

除了行业逐渐成熟,互联网保险的主力军也在趋于年轻化。有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互联网保民达到2.22亿,首次购买保险用户的平均年龄在28.7岁。这也意味着互联网保险的主力用户主要集中在高学历、高收入的年轻人之中。相比传统的父母一辈,他们对互联网的认知更深刻,从而也对互联网保险的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无论是行业发展的要求,还是用户心理的改变,互联网保险平台的门槛逐渐提高已经毋庸置疑。基于这种需求,不少互联网保险平台都在深耕技术和服务,凤凰金融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作为凤凰卫视旗下专为全球华人打造的保险理财平台,凤凰金融保险产品类型多样,服务周到,操作透明,并因此获得了众多用户的信赖,截止3月31日,平台累计加入用户已经超过了959万。

而为了解决市场上保险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的问题,凤凰金融还渐渐从“运动员”向“裁判”过渡,推出了凤凰智保。据悉,凤凰智保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基础,目前已经涵盖了整个互联网保险市场上超过4330种保险产品,超过100个责任类别,而且在未来,凤凰金融旗下的区块链研究院也会参与进保险业务中来力求为每一位用户提供灵活、个性化的定制保险解决方案。

凤凰智保通过对市场上各类保险产品信息的采集,会自动将它们定制数据标签,并根据标签将其划分入不同的推荐类别中去。而用户只需要通过凤凰智保的AI问答测试,简单地告知自己的年龄、职业类型、居住地、不良生活习惯、财务状况等信息,就能通过凤凰金融清算团队开发出来的凤金K值模型来获取最佳的产品组合推荐,轻松解决用户因为市场信息不透明而无从下手的尴尬局面。

当然,由于市面上保险产品越来越多,即使同质化现象严重,不同公司推出的产品也会有细微的差别,而凤凰智保推荐的保险产品组合方案,也并不是唯一的,用户在得到K值模型给出的答案后,依旧可以根据自己的偏好灵活调整,按照自己的品牌倾向、产品保额等选择保险,让自己掌握最大的主动权。

随着互联网保险市场发展和沉淀,整个行业未来必将更加成熟,也会有更多的新玩法。而一直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凤凰金融,未来也将会投入更多的精力深挖技术,力求为每一位用户都带来最优质的服务。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