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消费主题“称王” 华夏消费升级基金近三年回报47%

2019-07-24 11:01:0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消费板块涨势喜人。事实上,自5178点以来,尽管A股风格经历多轮变化,但消费板块一直是市场中的“王者”。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7月14日,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过去三年,申万食品饮料、家用电器指数涨幅分别为94.03%和49.87%,在全部28个行业指数中排名第1、第2。受益消费板块的“长红”,消费主题基金也有不错的表现。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7月14日,华夏消费升级基金过去三年取得了47.03%的回报,在同类162只基金中排名第4,今年以来也已经取得30.27%的收益率。

业内人士表示,若以5178点为分界点,近年来A股市场发生较大变化,外资不断流入,基本面研究、价值投资风格更受青睐。其中,消费领域不乏优秀龙头公司,它们的收入和净利润均能保持较快较稳定增长,从而带来股价的持续上涨。据记者统计,截至7月14日,目前市场上基金名称中带“消费”的消费主题基金共90只,由于仓位、集中度、投资子板块等方面的不同,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相差较大。其中,华夏消费升级基金展示了较好的收益能力,在同等收益水平的产品中波动率较低,成为消费主题基金中的“三好生”。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4日,华夏消费升级基金自成立以来取得了68.2%的回报,成立以来年化波动率为0.17。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主题基金而言,基金经理若拥有相关的学术和从业背景,对主题投资会有较大贡献。华夏消费升级基金经理黄文倩拥有10余年消费品研究经历,是研究消费主题经验最为丰富的基金经理之一。自2008年以来,黄文倩的研究领域覆盖家电、电商、医疗服务等多个消费领域。她投资风格稳健,注重安全边际,擅长成长选股,对新需求和商业模式的变化敏锐,在消费子板块切换的能力突出。

业内人士表示,近几年消费板块保持了比较好的赚钱效应,从中也诞生了像贵州茅台这样的大牛股。拉长周期看,消费领域也是有中长期投资价值的行业。虽然与其它行业相比,当前消费板块整体估值优势不明显,但有相关研究背景基金经理,更善于挖掘超额收益的机会。因此,对于投资消费主题基金感兴趣的投资者,仍可考虑收益好、波动率小、由专业基金经理管理的主动型消费主题基金,把握消费领域的投资机会。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