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新华基金于泽雨:赚低估债券的钱创造长期稳健回报

2019-08-22 13:07:53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随着近期市场波动加剧,投资者避险需求上升,债券基金成为当前布局的有力选择。业内专家表示,投资者挑选债基时,可从产品投资特色、长期业绩、基金经理实力等多方面综合考虑,精选优质产品。由今年金牛奖“最佳人气金牛基金经理”得主、新华基金投资总监助理、资深基金经理于泽雨管理的多只债基长期业绩出色,投资者不妨适当关注。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8月16日,新华纯债添利A、新华增怡A近3年收益率12.84%、12.63%,均位居同类产品前1/4,新华安享惠金A近5年收益率43.77%,在同类产品中排名第4。

具体来看,新华纯债添利A专注债市投资,成立6年多历经复杂市场考验,投资运作稳健。新华安享惠金A也是一只纯债基金,采取定开方式运作,聚焦长期投资机会。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8月16日,两只产品成立以来总回报47.82%、68.35%,年化收益率6.05%、9.47%。凭借良好的回报,新华纯债添利A今年获得了“金牛奖”、“金基金奖”和“明显基金奖”,实现三大报奖项“大满贯”。另一只产品新华增怡A可投资于股票、债券资产,把握股债两市投资良机。上述同源数据显示,截至8月16日,该基金成立以来总回报44.84%,年化收益率6.71%。

出色的长期业绩表现自然也离不开“掌舵人”的精耕细作。于泽雨具备11年从业年限,从债券研究员到固收基金经理,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经验。谈及自己的投资理念,于泽雨介绍道:“赚取因投资标的估值有吸引力而产生的收益,而不去赚本身估值吸引力比较低、市场波动的钱”。在他看来,债券投资也需要注重估值,这从安全性角度有一定的保证。如果投资品种估值处在有吸引力的区间,那么长远来看,赚钱的确定性极高,安全性方面有保证。

除此之外,资产配置和流动性也是管理债券基金的关键。对此,于泽雨提到,他采取的策略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当长期债券收益率比较有吸引力时,会考虑加杠杆,配置资质好、流动性好的长期债券,以期获得潜在资本利得。二是当长期债券估值缺乏吸引力时,会选择买入短期债券以避免利率风险,且在市场下跌时,短期债券也具有较好的抗跌性。

展望后市,于泽雨认为,经济正处于长周期改善的过程中,短期向下空间有限,债市机会与风险并存。在政府通过积极的财政政策大力加杠杆后,长久期利率债收益率大概率维持区间震荡,短端中等评级信用债估值和安全性更具吸引力,有相对稳定的套息空间。可重点关注国资控股、负债率相对适中、有一定竞争力的国有企业与行业龙头企业发行的债券。

可转债方面,转债市场持续扩容后可选择的潜在投资标的增多,正股基本面良好的转债将更具弹性优势。近期权益市场波动剧烈,但转债体现出较强的抗跌能力,随着债券价格的回落,由债性所提供的安全垫决定转债的底部价格。重点关注转股溢价率低、流动性好、正股估值低、业绩优异的大盘转债。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