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HXFX犀牛智投:全球陷入降息潮,股市迎最后狂欢?

2019-10-18 17:21:13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降息一时爽,一直降息一直爽!

2019年以来,全球多个经济体央行进入降息周期。据HXFX犀牛智投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美联储、欧洲央行、巴西等20余个央行相继降息。20国集团中有一半都下调了政策利率,金砖五国中有四个经济体降了息,印度、俄罗斯、冰岛等国央行在今年内数次降息。

尤为甚者,全球领头羊的美联储已经连续降息两次,欧元区和日本央行早已进入负利率却依然还要加码宽松。降息就像吸毒,明知道对身体有害,但是眼前紧要关头先爽了再说,再说全世界都在降息都在HIGH呢,有啥好怕的。

股市也是如此,降息一时涨,一直降息一直涨!

就像吃了伟哥的老头,明明身体早已被掏空,却不死心的还妄想再展雄风。问题是哪有只涨不跌的股市?美国总统特朗普为了保住大位,不惜逼迫美联储降息以达到股市上涨的目的。但是美联储也并未给总统好脸色看,因为他们清楚,股市只是表象,经济疲弱才是根本,一昧的降息并不能解决问题。更何况很多经济问题,都是这位好大喜功的总统制造出来的。

HXFX犀牛智认为,投全球密集降息的背后,是提振经济的迫切需求。全球经济增速出现新一轮的放缓,据HXFX犀牛智投统计,Markit全球制造业PMI从2017年底54.4%的高点,几乎一路下降至49.3%,跌至荣枯线以下,服务业PMI也同步回落。

最可怕的是今年前5个月,全球贸易萎缩了2%以上。美国先后对中国、欧洲、日本、加拿大、墨西哥、韩国等国家发起“贸易战”,日本和韩国贸易局势升级,英国脱欧闹剧、意大利债务危机、美伊局势升级等各种事件频发,都将对各国乃至全球经济造成巨大的负面影响。

从另一方面来讲,也可能是全球经济的不景气才造成了这些事件的爆发,未来可能还将爆发更多的矛盾,全球经济进入恶性循环的概率在提高。

另外,美债收益率倒挂早已拉响了经济衰退的警报。近期,美国短期国债收益率频繁超过长期国债收益率,历史上基本每次收益率倒挂之后都会出现经济衰退,这给股市也敲响了警钟。

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全球经济已经明显进入疲软期,股市未来将走向何方?当药效过了,再伟大的哥也救不了迟暮的老头。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