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海能投顾:重庆首富的跌宕人生

2019-11-07 16:09:40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说起尹善明我估计很少人认识,不过要说起力帆摩托、力帆汽车我相信大多数人还是知道的。力帆作为国内三大摩托车制造企业,摩托车产品家喻户晓,公司一度做的风声水起。

而创始人尹善明的创业史也堪称传奇。

据传幼年丧父的尹明善,12岁下放到农村学插秧、种豆,后因某些原因坐牢18年,到出狱时已经41岁,人生已过半,要是换做其普通人,估计早就准备混吃等死了。

不过尹善明不一样,凭着聪明的头脑他下海经商,在经营渠道书商赚下第一桶金,时年47岁,而到了54岁尹明善拿出做书商攒的20万元全部身家,创办了重庆轰达车辆配件研究所,开始生产摩托车,这也就是力帆的前身。

随着力帆的发展壮大尹善明打算造车,2003年8月力帆收购重庆专用汽车制造厂80%的股份正式步入造车界,此时尹善明比“汽车狂人”李书福大足足25岁。

而到2010年已经73岁时尹善明则带着他一手创办的力帆股份成功上市,并成为了身价百亿的重庆首富。

看到这里我相信你对于尹善明这个人也是肃然起敬。

不过近期力帆股份似乎遇上了麻烦,老爷子81岁了还得操心。

10月26日力帆股份发布的第三季度报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6.86亿元,同比下降19.52%,去年同期相比净利润暴跌2064.56%,亏损26.33亿元,这也是自2010年上市以来,力帆第三季度净利润的首次亏损。

而公司目前总负债为178.63亿,和去年同期230.07亿元相比,确实有所降低,但其负债率已达78.3%,和汽车同业相比处于较高水平。

力帆股份同时提到:目前国内汽车行业普遍下滑影响,对公司汽车板块业务影响较大,融资环境仍未好转,对公司短期经营流动性造成一定压力,若后续未有明显改善,下一报告期可能会继续亏损。

国内汽车行业从去年以来一直呈现疲弱态势,不管是国产汽车还是合资汽车销量都呈现一个下降的状态,各家车企日子都很不好过。徘徊在退市边缘的*ST海马靠变卖401套房产求生,而电动车生产商蔚来股价暴跌,目前还在四处寻找融资。

力帆传统汽车虽种类繁多,但是在传统造车领域不足10年经验,经验少、竞争力低,基本没有什么竞争力和核心技术,在车市寒冬下首先受到冲击。

而另一方面尹善明大力发展的新能源汽车上近年来也非常的不顺,不仅失去了最佳发展时机,也失去了口碑。

2016年10月,因力帆新能源汽车电池标示不符规定,财政部取消了力帆新能源汽车补助资格,并且吊销了该型号汽车的生产资格,连带损失了中央财政补助的1.14亿元。经过多方努力,直到2017年,工信部才恢复了力帆新能源车型的补贴申请资质,但是这个时候已经晚了。

当然,为了自救力帆股份也在卖房求生。9月26日,重庆产权交易所挂出力帆红星国际广场和力帆枫越这两个大型地产项目,相关信息显示,两个项目存量资产合计为71.29亿元,隶属于“力帆控股”旗下房地产公司。

话说,80岁的年龄算是耋耄之年了,面对力帆目前的困境,曾经多次战胜命运的尹善明能否再次力挽狂澜呢?假如真的能在80多岁能再次带领企业走出困境,那必然是中国创业史上的奇迹。但如论如何,尹善明的传奇一生也足以载入史册。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