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尚品宅配携手故宫宫廷文化,切分新中式蛋糕

2019-11-08 17:08:55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国潮之风越刮越盛,从李宁到回力、老干妈、青岛啤酒等诸多品牌的跨界,让国潮持续走红,一面是基于中国传统文化激发越来越多的“个体”的共鸣,一面是消费者正在努力凸显的消费主张,两者相加,让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方式发生碰撞。

近日,尚品宅配与故宫宫廷文化联名推出新中式空间——“锦绣东方”,在尚品宅配新品发布会上正式亮相。此次尚品宅配与故宫宫廷文化IP的联名,亦是全屋定制行业内与国民文化类IP的创新尝试,将开启全屋定制的爆款新模式。

尚品宅配与故宫宫廷文化双方代表进行战略合作签约

切分新中式蛋糕

新中式,是当前家具行业的一大新风口,百度百科亦将这个词条收录,释义为:“新中式家具是在传统美学规范之下,运用现代的材质及工艺,去演绎传统中国文化中的经典精髓,使家具不仅拥有典雅、端庄的中国气息,并具有明显的现代特征。”

尚品宅配与故宫宫廷文化携手打造的联名新中式空间——“锦绣东方”样板间

在新中式风口上舞蹈者众多,有很多红木家具品牌,比如东遇新中式,以原创的设计、优良的工艺和时尚的理念打动了很多年轻消费者,不到两年开出近百家门店,在红木行业整体遇冷之时创造了令人称奇的“东遇速度”;还有众多实木家具品牌,如赖氏家具,相继推出“晟檀”系列和“东辰”系列新品,前者汲取中式元素精华,突出塑造禅意“宋式”风格,后者完美迎合当代消费者对于东方人文情怀的追求,实现了现代美学与新中式风格的融合。

新中式风口热闹非凡,唯独不见定制家居品牌。尚品宅配联袂故宫宫廷文化打造联名新中式空间——“锦绣东方”,代表着定制家居正式入局新中式,一场板式定制家居品牌与成品红木、实木家具在新中式风口的较量即将展开。

古物“新”用,打造新中式家居美学生活

在发布会论坛上李嘉聪表示,尚品宅配和故宫宫廷文化共同打造的新中式系列之所以“新”,主要呈现在几个方面:

第一,“新”在审美上,是一种东方美学和现代简约美学的融合;

第二,“新”在人群上,这是针对新中产消费人群而设计研发的产品;

第三,“新”在设计上,我们将故宫宫廷文化的六大经典元素,以现代的材质和设计手法呈现出来。

故宫的精致和文化,正如“锦绣东方”故宫宫廷文化联名空间想传达的:让深厚悠久的故宫文化进入寻常百姓家,让少数人的定制成为多数人的生活方式。

故宫宫廷文化副总经理马锡源也表示,未来将会与尚品宅配在产品、理念、内容等多方面共同发声。

此外,李嘉聪透露,选择与故宫宫廷文化这样一个大IP合作,不会仅仅停留在家具产品上,未来将进一步开发相关家居产品,“现在展厅里家具以外产品,如窗帘、茶壶等只是像中国风,未来这些都可以与故宫文化很好地结合起来,为消费者提供更完整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故宫宫廷文化副总经理马锡源对双方的合作也充满期待:“‘家文化’不断地影响着一代代的年轻人,尚品宅配作为国内知名全屋定制品牌,在设计及创意上进行不断升级,向消费者传递家文化,与故宫宫廷文化不谋而合。”

与故宫宫廷文化联名,背靠国潮文化大IP,尚品宅配能否在家居领域取得联名成功,让我们拭目以待。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