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重磅解读:“挖矿产业”从发改委“淘汰产业”中删除

2019-11-27 14:45:10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摘要:

对于挖矿行业的重磅利好消息,未来矿机制造商、产业链会有什么变化?

引言:

今天上午一则重大利好消息引爆我的朋友圈:

11 月6日中国政府网发布《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中,将之前的《征求意见稿》中处于淘汰产业的虚拟货币“挖矿”活动删除。该指导目录已经2019年8月27日第2次委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后面我会仔细对这条消息通过三个问题进行仔细解读。

1、10月25日国家大力开展区块链的发展,从长期来看,对于整个区块链行业有什么好处?这些政策对整个挖矿行业的影响是什么?

1.1 1025政策对于区块链行业有什么好处?

10月25日国家将区块链技术发展作为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规划提出,这种国家层面的政策性利好是区块链行业从未遇到过的,市场各方面的反馈已经足以证明区块链行业的春天已经来了。

虽然上周已经连发两篇文章对1025政策做了详细解读,但是我们简要总结一下对于区块链行业有什么好处:

1、区块链产业将得到极大推动,政府精神中的三个目标、五个保障、五个领域都对区块链产业未来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2、对于区块链技术中的“联盟链”、“无币区块链”、“公链”等领域可应用性大幅增强

3、对于区块链技术的认可同时也对比特币作为应用区块链技术的第一个落地应用认可,币价应声而涨。

4、对于区块链技术的需求会引发人才市场的又一轮抢人大战,计算机、密码学相关的人才会受到追捧。

5、好的公司一定不愁“钱”了,会有资本上门拜访。

1.2 1025政策对于挖矿行业的影响

回到挖矿行业来看政策影响的话,针对10月25日的政策实事求是的说,对于矿机制造商的利好较小。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1、国家提倡的是区块链科技在未来发挥重要作用,但是尤其以央行、互金整治办等监管机构对于比特币及一系列数字货币的态度一直偏向严格、谨慎的态度。

2、政策一出,主流媒体的轮番发声中我们也能看到其中重点内容就是对于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的纠正认知。

3、几家大型矿机制造商的主要业务都是在芯片制造和矿机制造方面,而不是近期炙手可热的“联盟链”以及“公链”技术。

结合以上三点我们可以看出,单单根据上周的政策分析的话,对于挖矿行业的利好的确不大,唯一的利好就是币价抬升。这样将一批矿工从濒临关机的边缘拯救回来,矿场主对于购买矿机的需求由下降变为正常态势,矿机制造企业的矿机销量也可以保持在一个稳步增长的趋势中。

2、发改委“淘汰产业”删除“虚拟货币挖矿”,此条例的修改对矿机制造商有什么影响?

上一个问题我讨论的是10月25日的政策,但是今天上午国家发改委对于国家产业政策修改的态度转变是让每个“矿圈”的从业者始料未及的,淘汰产业将“挖矿”删除对于“矿圈”来说,这个利好堪比10月25日国家区块链发展政策对于整个行业的推动。

接下来说说今天这个条例修改对于挖矿行业的矿机制造商有什么影响?

基本逻辑:比特币挖矿产出减半预期+国家挖矿行业政策态度转变+国家鼓励区块链产业发展→三重利好推动将比特币等主流“矿币”币价稳中有升。

我之前说过,币价和算力的关系是币价影响算力,而不是算力影响币价,同理,矿机销量及矿机需求和算力大小是完全相关的。币价上升以及挖矿行业未来发展的政策利好则会让矿工、矿场主对于更强算力的矿机需求变大,对于能耗比占优的矿机需求边大。

矿机制造商则为了满足相应需求,需要进一步扩大产能,矿机销量上也会进一步提升。在矿机制造方面矿机厂商未来主要会通过提高芯片性能,降低能耗比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在各家企业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市场趋于饱和后,矿机的销量最终还是取决于谁家的能耗比、价格更低。

3、矿机制造商会如何改变未来的发展规划?供应链等会如何改变?

上面一个问题我们简单说了一下政策对于矿机制造商的影响,这个问题其实我们就可以深入探讨一下政策改变后,对于挖矿产业发展的影响。

3.1矿机制造商的发展规划:

矿机制造商为了满足市场即将增加的需求,短期以保证产能为主,满足供不应求的矿机市场需求;中期以提升矿机市场份额为主;长期来看,制造商则是提高芯片设计、研发和制造能力,在产品制造和芯片研发方面齐头并进,同时扩展业务领域,推动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的转型应用。而在这批政策红利中盈利较好的矿机制造公司,将会有更多的资金去投资到芯片制造和研发,对于国家未来芯片产业的发展还会起到反哺的作用。

3.2对于整个挖矿行业供应链的影响:

首先说说挖矿的生命之源:电力行业。

之前在我个人社交媒体上我就发过一篇关于《2018年中国“弃电”丢了多少比特币》,文中详细的计算了中国一年因为废电、弃电浪费了多少能源,可以换算为价值180万个的比特币。对于西南、西北区域,把握时间规律、积极配合当地政府政策将“弃电”转化为有效矿机用电,这样可以更好的促进挖矿行业的发展,还能有效的消纳自然资源的浪费,给当地政府、居民带来税收和财富,其实真的是一件一举两得的好事。

政策条例对于挖矿行业的放宽,对于各地挖矿产业的基础建设条件就得到了保证,不再因为供电、政府监管出现经营风险。尤其对于可再生能源资源充沛,但是经济落后的地区不再会因为政策的束缚导致无法建立矿场,反而会助力地方经济,提高民众收入。

针对挖矿产业中的下游企业,如矿池、云算力挖矿、挖矿托管市场都会有一定的推动作用,由于政策风险的降低,进入挖矿领域的新用户将会增多,谁能争取到新用户,将会再下一阶段的竞争中占得先机。

我们比特小鹿未来一定会通过对于挖矿业务的高效整合能力、矿机矿场建设的优势,进一步提升云算力产品的性价,缩短普通用户与挖矿的距离,减低门槛,让用户一键挖矿,坐享收益。

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虽然发改委对于条例的修改给整个行业带来了利好,但是我们不得不注意的是国家一直对于数字虚拟货币的强监管态度,所以未来可能还是会有政策急转直下的可能。因此需要行业中各企业和媒体保持低调谦虚的态度,切忌一些浮夸、欺诈行为,做一些对国家和社会真正有帮助的事,这个行业才能逐步走向正轨,向良性发展,收益的终是在这个行业中的每个人。闷声才能发大财!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