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外资机构明年继续“买买买”,美好置业将再迎国际资本关注

2019-12-03 14:11:0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随着11月26日MSCI的A股扩容第三步正式生效,A股国际化进程再跨一步。

与往年相比,“外资越跌越买”成为今年A股市场最突出的特点。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约2400亿元人民币。截至今年三季度,外资持有A股市值达到1.77万亿元,与公募基金持股市值的差距进一步缩小。

美好置业(000667.sz)作为城乡建设服务者,公司价值已经得到国际投资者的认可,并且被纳入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指数成分股。华泰证券研报提到,2019年三季度美好置业获陆股通持续加仓,位列整个地产板块第十位。

2019年三季度陆股通持仓市值占比变化(持仓市值地产板块持仓市值)

随着A股国际化之路越走越宽,美好置业将得到外资更多关注。

外资持续加码优质企业

众所周知,A股市场对于境外资本而言,一直都有很强的吸引力。在A股国际化进程不断加快的情况下,外资配置中国资本市场逐渐成为趋势。

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认为,中国持续推进改革开放,中国经济走向高质量发展,内生增长动能造就更多独特性机会,人民币对美元汇率2020年将强于2019年,有利于提升中国权益资产的吸引力。中国权益资产迎来全球资金战略性配置的良机。

这就意味着,随着全球负利率趋势日益明显,A股将迎来更多国际投资者的关注。

富时罗素公司大中华业务拓展总监黄圣融认为,中国拥有全球第二大的股票市场,一直以来海外投资者对投资中国股市都十分感兴趣。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不断开放,中国资本市场将与全球金融市场逐渐融合,未来也将有更多的国际指数会将A股纳入其中。

美好置业作为“城乡建设服务者”,正在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符合当前国家“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布局,企业价值已经得到市场认可。根据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调研结果显示,美好置业2019年度(2019年09月10日至2020年09月09日)品牌价值为48亿元,相较于2018年度的26亿元有了显著提升。

目前,美好置业已经被纳入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指数成分股,随着未来A股国际化进程不断加快,美好置业或将被更多国际指数纳入,或将让公司价值被更多国际投资者的认可。

“一主两翼”布局前景广阔

经过不断的战略转型,美好置业已经形成了“一主两翼”的战略布局,正在迎来万亿级发展机遇。

美好装配武汉江夏工厂引进德国叠合剪力墙技术,采用艾巴维、沃乐特生产线及RIB信息化管理系统

合肥美好紫蓬山壹号获评“金盘奖·全国最佳预售楼盘大奖”

房屋智造业务作为美好置业的“一主”,整合了美好置业的房地产业务以及装配式建筑业务。其中,装配式建筑业务作为美好置业的重点发展方向,符合当前建筑行业的前沿发展趋势。

中信建投证券研报提到,目前我国已经进入装配式建筑快速发展阶段,随着现浇模式因人口红利消失而成本上升,装配式建筑正逐步形成规模效应,预计到2025年装配式建筑将累计贡献9.36万亿市场空间,未来6年产值年均符合增长率超过32%。

美好置业通过引进国际先进生产线,配备智能中央控制系统,实现设计生产施工一体化的同时,能够极大提升生产效率,让生产线人员减少50%;单厂PC构件设计年产能可达30万立方米;可装配住宅400万平方米以上。建造一层住宅仅需3—5天,满足抗震设防要求,大大缩短工期。

现代农业作为“一翼”,以“虾稻共作”为切入点,打造“稻渔综合种养”生态农业产业。截至2019年9月末,共改造完成流转面积8.42万亩;2019年9月末共生产小龙虾236.88万斤,其中:销售鲜活小龙虾185.22万斤,加工26.84万斤;水稻种植面积3.35万亩,于10月份陆续开始收割、销售,将会为全年贡献稳定现金流。

美好置业现代农业基地以“虾稻共作”为切入点,打造“稻渔综合种养”生态农业产业

产业兴镇作为美好置业的另外“一翼”,目前探索出了两条发展路径:在大都市周边,美好置业将以新型城镇化发展为主;在乡村,以农业为引擎,推动一、二、三产协同发展。截至今年三季度,美好置业湖北洪湖新滩美好未来新城(一期)PPP项目建设开展,完成项目区域402亩土地出让工作,回款2.41亿元,加速落实“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的发展格局。

洪湖新滩美好未来新城PPP项目(一期)9.33平方公里的核心配套区已启动建设

凭借着“一主两翼”的发展战略,为美好置业贡献了良好的业绩增长。今年三季度显示,美好置业营业收入为18.3亿元,同比增长233%;毛利率为33%,去年同期为14%,主营业务发展稳定,经营状况持续改善。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