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舍得老酒战略就是品质战略、时间战略、价值战略、竞争战略

2019-12-06 19:10:03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4日,中国酒业协会联合歌德盈香公司,正式发布了《中国老酒市场指数》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2017年老酒的市场规模涨幅高达85%,2017年的市场规模达到370亿元,2018年市场规模达到500亿元。预计到2021年,老酒市场规模将达到千亿。

当下,白酒行业经过了几轮的行业调整后,发展形势日趋向好,随着茅台、五粮液零售价格的纵深挺进,高端产品对次高端价格带封锁已经完全打开,为次高端上市酒企提供了巨大发展空间。如何保持高品质持续发展,成为各大酒企关注的要点,而老酒溢价能力强,消费人数在不断增长,市场规模也在加速扩大,因此“老酒”成为白酒细分领域中的“宝藏”。舍得酒业兼具老窖池、老基酒、成品老酒的综合优势。在这样的市场大环境中,舍得酒业顺势发起“老酒高质发展工程”,制定了老酒战略,从而发挥老酒的巨大价值潜力。

品质为先,舍得老酒拳拳之心

舍得酒业的老酒战略本质上是品质战略,是这家拥有十二万吨陈年优质基酒储备的大型名酒企业运用不可复制的优势对良莠不齐的老酒市场降维打击,是运用自身的绝对性优势在老酒市场强势出击之举。舍得酒业的老酒战略,是舍得酒高品质的表达,是舍得老酒滴滴珍贵的阐述,更是舍得酒业对美酒酝酿这份事业的赤子之心。

舍得的每一瓶老酒都是人与自然的完美结合,通过对精湛技艺的传承和每个环节匠心精神的倍加呵护,从而呈现出其味美甘甜的独特风味。舍得酒业从传承古人制曲精髓的《太禾曲经》,到近代沿袭“两缓一清,两长一高”、“六粮浓香”的传统技法;从追求精益求精的889道酿造工序,到酿造出每一滴蕴涵7种妙香的美酒;从企业数十年如一日坚持“绿色生态”的环保理念,到“人来鸟不惊”的画意般花园式酿酒园。所有的专注与付出,只为酝酿出品质美酒。而每一瓶舍得品质老酒,都蕴涵着天人智慧,汲取了地利精华,诠释着舍得品质如一的坚守与信念。

舍得成本,时间酝酿老酒

中国白酒发展历经千年,不同香型的白酒在“时间”的洗礼下呈现出不同的韵味。在酱香酒的工艺中强调着优质酱香酒的酿造需要五年存储时间,而浓香酒的工艺中也强调着“老窖池、老基酒”的重要性,这些都无一例外的证明了“时间”的重要性。而“时间”也恰恰是最难掌握与控制的变量,因此可以说时间是老酒最大的成本,是老酒最好的调酒师。

舍得早在上世纪 90 年代酿酒规模就已经进入行业前三甲,大量的优质陈年基酒自那时沉淀下来,达到十二万吨,这些优质陈年基酒是时间凝聚的精华,更是舍得酒业无比珍贵的宝藏。舍得酒业的老窖池经过了时间的历练,全是名副其实的20年以上的老窖池,成为美酒酿造的中转站,让每一瓶舍得老酒呈现出自然的美味。舍得的每一瓶老酒都是岁月的礼物,从粮食生长、窖池发酵、基酒储存到美酒瓶储,每个步骤都是“时间的魔法”,因此可以说,舍得酒业的老酒战略也是舍得的成本战略,是对“老酒”时间成本最精炼的阐述。

舍得老酒,稀缺价值与精神价值同在

舍得的高端战略是发挥老酒的稀缺价值与精神价值。老酒本身就是一种稀缺资源,稀缺性是区别于新酒的最大特征。白酒爱好者都会有品味老酒、购买新酒的习惯,陈年老酒的珍贵性与稀缺性让白酒消费者对名酒老酒更是爱不释手。8月22日,在舍得酒业与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携手打造“舍得美术馆之夜”的老酒拍卖环节中,1989年参加第五届白酒评比大会上获得金奖的原装沱牌曲酒拍出110万元,50斤坛储89年陈年基酒拍出了215万元。这正是老酒稀缺的价值体现。

酒既是物质的,也是精神的。品酒过程本身就是一种精神享受,是一种对美的挖掘与欣赏。

当下,物质消费向精神消费升级,“老酒”更是满足了“喝少一点,喝好一点”的消费诉求从而受到消费者的欢迎。老酒的品鉴与珍藏是一份情感的寄托、一种美好的期许、一段深刻的记忆。舍得老酒的岁月之酿得以让酒与人融为一体,满足消费者的精神享受。好酒都具备一定的精神价值,而老酒更是在原有的精神价值上添了一份岁月的回忆。

舍得酒业老酒的老酒战略,是名副其实的价值战略,是老酒稀缺价值的挖掘,也是老酒精神价值的体现。老酒的价值兼具多元性与多领域性,在未来的发展中将释放出更多的能量,而舍得酒业便会将老酒价值一一展现。

超越竞争,舍得酒业布局千亿市场

舍得的老酒战略,是主动占位策略,是顺势而为的超越竞争战略。从目前白酒竞争格局来看,高端与次高端白酒市场必然成为竞争最激烈的部分,由于老酒在白酒细分领域的发展扩容速度极快,同时能快速有效的提升产品形象与价格,所以老酒战略是舍得酒业结合自身优势的最佳战略。舍得酒业在坚持“品味舍得+智慧舍得”这两大单品的前提下,给品牌做升级,彰显出陈年基酒、瓶贮老酒、陈年老酒的价值。

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发展,消费者更加关注品牌与品质,而大多数消费者却不具备辨别产品真正品质的能力。舍得酒业的“每一瓶都是老酒”,是匠人匠心的艺术,是品质如一的阐释,更是舍得老酒 “品牌+品质”的竞争战略,解决了消费者对白酒品质消费辨识能力不足的痛点。

目前老酒流通量最大的当属老酒运营平台,舍得的超越竞争战略便是携手各大平台将“老酒”战略执行到位。8月22日舍得之夜的活动现场,舍得酒业与阿里拍卖、歌德盈香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舍得酒业会与更多优质平台共同发掘老酒的价值,实现共同利益的最大化,在千亿老酒市场做出一番成绩,全方位推动提升舍得酒业的品牌力和市场容量。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