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以高端化提质核桃乳产业,养元六个核桃递优计划助力价值革新

2019-12-11 16:38:55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近日,第二届中国核桃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成功落幕,养元饮品作为理事单位及承办单位,在会上隆重发布“六个核桃高端核桃乳——(Deep-Up)递优计划”。即养元六个核桃坚持核桃乳高端化布局,通过核桃饮品产业的前中后端全链升级,以更高端的核桃乳产品,满足消费者对绿色、健康、营养的需求,实现核桃乳产品高价值认知,持续引领核桃饮品产业价值革新。

据悉该计划的发布受到了在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林科院以及各大学术院校领导的特别重视和高度评价。其背后原因主要来源于两方面,首先本次会议的核心议题是“破解瓶颈,产业升级”,希望集聚行业龙头的力量,推动产业全链提质提量,向纵深化、多元化拓展发展路径;另一方面任何产业的发展都是为终端消费者服务的,随着消费升级和健康意识的增强, “六个核桃高端核桃乳递优计划”恰恰无缝满足了市场终端对高端化、品质化、多元化的呼声和需求。

核桃产业被誉“待开发金矿”,高端核桃乳递优计划助力前端提质升级

据会上核桃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发布的白皮书显示,从1990年至今,中国是对世界核桃总产量提升贡献最大的国家,其核桃产量由占世界总产量的7.6%上升到50%以上,目前,中国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核桃生产大国。而我国核桃产业发展离不开产业全链人员的付出和贡献,核桃新品种培育、新型栽培技术和模式、核桃加工技术等各个产业环节均有力推动了行业发展。尤其是近年来涌现出的六个核桃等一批核桃产品深加工企业,极大地拉动了核桃产业发展和品质升级。

养元饮品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我国核桃产业经过多年深耕,已经有了良好的发展基础。同时核桃在国内有2000多年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仍是一座还未全部开掘出来的金矿。而且以核桃乳为代表的植物基产品正在欧美发达国家蓬勃发展,这也激发了国内植物蛋白饮品企业在行业内的积极拓展。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植物蛋白饮品行业前五共占有市场份额53%。其中,养元市场份额最大,为25%;身后的椰树、维他奶、银鹭、露露、达利园在各自的细分领域也都是龙头企业,但却没有一家的份额超过8%。由此可见,养元六个核桃从创立之初,一直作为整个植物蛋白饮品行业的龙头,引领和推动行业前行。

据养元公司核桃事业部总经理赵庆勋介绍说,15年来,六个核桃始终恪守着“真材实料”的品质承诺。为保证每一罐六个核桃的真材实料,六个核桃在全国优质核桃集中地云南、新疆、太行山国内三大黄金产区设立原料基地。为了从前端源头保证核桃的优良品质,六个核桃建立了“养元集团+地方加工企业+基地核桃种植户”的扶贫惠农新模式,通过思想帮扶、技术帮扶、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携手核桃种植户共同实现核桃品质提升,带动了新疆、云南、太行山3大产地60个贫困县10万余核桃种植户增收致富。

养元六个核桃一方面委派专业技术人员提供种植管理、鉴别核桃品质等指导,改变种植户观念,加大技术培训,联合建立扶贫车间,打造产业链模式,帮助众多核桃种植户提升核桃亩产量和出仁率。另一方面,通过规范当地供应商的收购品质标准、储存标准等内控流程,以核桃仁“6.36”标准(水分、色泽、口感、饱满度、粒度、杂质6项指标,黄曲霉毒素、蛋白质、脂肪等36项理化指标检测),助力上游核桃产业提质,明显提升了当地农产品供应商的经营管理能力和规模,有效提升了当地核桃种植户的生产把控和核桃品质。

高端核桃乳成“消费升级推手”,一天一罐推动核桃乳产业价值革新

近年来,我国经济发展进入转型期,人们的生产生活与社会环境正在发生着深刻演变与重构,消费升级、互联网、多元化消费成为企业发展面临的最大挑战和最大机遇。2017年,尼尔森发布的《中国消费品市场解读》中显示,健康绿色成为了引领市场的重要趋势,节能环保的绿色消费方式和生活方式将是未来的趋势。因此,具备健康理念、贴合健康生活的产品,必然会有更大的潜力和发展空间,而且将越来越大。

企业需要通过系统重构与创新,不断以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更具特色的品牌内涵,来满足消费者高品质、个性化消费要求,在提质升级中实现企业良性发展与产业健康发展。

六个核桃高端核桃乳递优计划不仅从前端通过四位一体帮扶计划,助力核桃乳高端化推进;同时在中端通过产学研精进计划,以科研创新助力核桃乳高端化布局落地;在后端通过与消费者多元化沟通,引领高端核桃乳行业升级。

对此,养元饮品相关负责人表示,养元六个核桃每年每月、每日每时都在考虑为消费者与行业创造价值。六个核桃高端核桃乳递优计划的发布,就是企业结合时代发展和顾客需求变化不断提质升级甚至迭代的举措。

为顺应消费升级趋势,满足消费者健康、品质、高端的消费需求,养元在已有产品矩阵基础上,启动了高端化布局升级,适时推出系列中高端产品,科学增加核桃用量,高度浓缩核桃营养,针对重度用脑人群增加核桃用量的科学建议:一天一罐六个核桃,30天轻松实现重度用脑人群高效健脑的效果。未来养元将持续践行高端化方向,根据不同人群需求,研发更聚焦、更高端、更健康的系列健脑产品。

共同做大核桃市场,做强核桃产业,是核桃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所有成员的共同期盼。而养元饮品率先推出带动产业全链发展的“六个核桃高端核桃乳递优计划”,是核桃产业发展的一次升级里程碑,也是应对消费升级、助力核桃乳行业高端化迭代的“重要推手”,相信未来整个中国核桃产业的发展都会朝着纵深化、高端化、多元化不断迈进。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