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前中后端全面解读养元六个核桃高端核桃乳递优计划

2019-12-12 15:17:48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近期,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准,由致力于核桃产业的企业、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共同发起成立的核桃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在衡水召开了第二届中国核桃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暨2019年度核桃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年会,以“破解瓶颈,产业升级”为主题,汇聚政、学、企多方智慧,共话核桃产业的健康发展。

经过多方建言献策,本次研讨会硕果累累。大会主办方核桃产业国家创新联盟于会上发布《核桃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白皮书(2019)》,盘点总结了70年间核桃产业的发展与变革。作为大会承办单位的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则是创造性地提出“高端化”发展方向,并与联盟共同发布“六个核桃高端核桃乳——核桃饮品产业(Deep-Up)递优计划”,引发行业热议。

据养元饮品相关负责人介绍,“六个核桃高端核桃乳——核桃饮品产业(Deep-Up)递优计划”旨在通过在核桃乳产业前、中、后三个端口的高端化升级布局,打造更高端的核桃乳产品,实现核桃乳产品高价值认知,进而推动核桃饮品产业价值革新。

“前端升级”:四位一体帮扶计划,从源头助推核桃乳高端化进程

据养元饮品核桃事业部负责人赵庆勋介绍:六个核桃每年使用的核桃超过一亿公斤,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核桃深加工企业,也是全球核桃单体用量最大的加工企业,在国内核桃饮品市场的占有率超过八成。如此巨大的核桃使用量,其中便蕴藏着养元六个核桃在其三大黄金产区开展的四位一体帮扶计划。

养元六个核桃为保证核桃乳产业前端的高端化与品质化,一方面,制定了严格的“3•6•36”核桃采购标准,即对3大产区挑选出的优质核桃,进行水分、色泽、口感、饱满度、粒度、杂质6大指标检测和36项理化指标检测,推动了核桃采购的标准化进程;另一方面,养元饮品六个核桃还会委派专业技术指导人员,提供种植管理、鉴别核桃品质等技术指导,与农户签订订单收购协议。在养元饮品这一系列举措支持下,新疆地区核桃出仁率由2015年以前的42%提升至现在的55%,太行山地区的核桃出仁率由2015年以前的35%提升至现在的48%,核桃亩产量与核桃种植规模都有大幅度的提升。

据了解,未来,养元将聚焦三大黄金产区,重点实施思想重塑、技术指导、产业优化、就业帮扶的四位一体帮扶计划,持续优化扶贫惠农体系,加大技术培训力度,规范采购标准,联合专家协助果农进行核桃种植管理模式优化,解决核桃种植过程中果仁出仁率、核桃种植环境条件改善等核心问题,促进核桃品质化升级,同时,保证核桃种植规模以及核桃亩产量持续扩大和提升,为核桃乳高端化升级提供基础保障。

“中端升级”:产学研精进计划,以科研创新助力核桃乳高端化落地

据悉,核桃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当前的主要任务之一,便是以核桃产业科技创新为目标,以市场为导向,突破产业发展需求的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建立并完善核桃产业科技创新体系。据此,养元饮品在核桃乳产业中端升级方面,将持续精进产学研一体化战略,充分利用研发中心已有的七大科研平台资源优势,联合国内外学院、机构,加大对核桃乳的研发创新力度,为核桃乳高端化布局提供科研支撑。

养元六个核桃作为植物蛋白饮品行业的开创者与引领者,不仅独立研发出“5•3•28”生产工艺与全核桃CET冷萃工艺,将核桃仁及其种皮的营养利用率提升至97%以上,更是获批成立了六个核桃院士工作站与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据养元方介绍,在未来工作中,养元将开展结合食品添加剂与食品安全、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食品科学、食品营养四个研究方向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成果,和六个核桃院士工作站一起联合攻克植物蛋白饮料行业关键、共性难题,为消费者带去更加绿色、健康、美味的核桃乳产品。

与此同时,养元饮品还联合相关协会机构,进一步挖掘探索核桃乳产品对于人类的价值贡献,为核桃产品营养功效提供理论依据,持续进行核桃营养价值的科普教育。未来,六个核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将持续推进《核桃蛋白及其功能肽的研究》课题研究;与河北医科大学合作持续开展关于《核桃蛋白饮料对轻度认知障碍老年人记忆认知能力及肠道菌群的影响》的项目研究,进一步研究核桃蛋白饮料对改善轻度认知障碍老年人认知和记忆能力的机理。

基于以上研发创新,养元饮品于今年组建产品战略部,在已有产品矩阵基础上,启动了高端化升级,推出系列中高端产品,科学增加核桃用量,高度浓缩核桃营养,一天一罐六个核桃,满足重度用脑人群大脑营养所需。未来养元将持续落实高端化布局升级,根据不同人群需求,研发更聚焦、更高端、更健康的系列产品。

“后端升级”:消费者多元化沟通,引领核桃乳行业消费升级

研究数据表明,步入新零售时代,中国消费者的主权意识不断崛起,得需求者得市场,消费者成为未来零售的核心。研讨会上,养元饮品相关人士也指出,“当下存在的外在挑战不仅有消费升级、主流消费人群的迭代,互联网改变一切以及市场、人群、交易、认知去中心化的作用也日益显著”。因此,养元六个核桃先人一步,率先在核桃乳产业后端的品牌、渠道方面进行高端化布局,把握和激发消费者的细分需求,并通过针对性的营销渠道与消费者有效互动。

渠道建设方面,养元饮品六个核桃在传统渠道优势巨大。据悉,养元公司遵循“区域化—全国化—深度全国化”的三段论市场开发原则,以“小步快跑、滚动复制”思想为指导,施行“深度助销”销售模式。现如今,养元饮品六个核桃销售渠道已经基本覆盖了除西北、西南部分省份以外的全国大部分地区;深度上,在重点地级市和省会级核心市场基础上,向上已进入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向下已渗透到广大乡镇村市场。目前,六个核桃已经有经销商超过1800家,经销商合作的零售终端数量超过100万家。

随着经济不断发展和技术的不断创新,新业态、新模式、新物种不断崛起,以人为核心的新零售时代到来。尼尔森研究发现,现代渠道商店数量增长,便利店异军突起,与此同时,“方便到达”成为购物者对于线下渠道的普遍要求。因此,养元饮品在一、二线市场进行了重点战略部署,目前已成功入驻711、全家、全时、物美、红旗、WOWO、苏宁小店、罗森等全国5万家便利连锁店,进一步增加了养元饮品渠道的丰富性;在社区团购层面,养元饮品已与几十个社区电商平台达成合作,其中头部平台包括兴盛优选、十荟团、松鼠拼拼、美家买菜、邻邻壹、小区乐等。

在与消费者沟通方面,养元饮品于2019年组建品牌战略部,在“品牌年轻化”战略的基础上,以“高端化”应对消费市场升级与消费人群迭代。养元饮品不仅在今年高考前夕推出《十年陪伴,共迎高考》主题TVC再获年轻消费群体的认可,使得六个核桃“十年陪伴,共迎高考”的品牌主张与高考家庭之间的情感及理性价值实现了共鸣,更重要的是在今年八月,宣布国际钢琴演奏家郎朗成为其全新品牌代言人。此次全新代言人郎朗的加盟,传递出了六个核桃再次升级的品牌主张——“让自然智慧,陪伴聪明的你”,进一步诠释了“以人为本,温暖陪伴”的品牌理念,也是六个核桃实现品牌高端化、年轻化重要的一环。

据最新消息称,养元六个核桃践行消费升级下的高端化布局,重磅推出“鼠年心愿罐”,提出“一罐爱动脑,一罐如心愿”的主张,12个罐子赋予12个心愿,结合相对应的心愿场景,贴近当下主流消费群体的消费习惯,与之展开深度沟通互动。

养元六个核桃以高端化布局应对当下消费市场升级与消费人群迭代,主动开启核桃乳产业供给侧改革,为植物蛋白饮品行业乃至于整个核桃产业提质保量的发展提供可借鉴范本。未来,养元饮品将持续推进核桃乳产业前中后端高端化升级,以更加高端的核桃乳产品,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对于健康、绿色、营养饮品的需求,助力全民幸福生活!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