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疫情下消费行业分化加剧 华安优质生活把握“新消费”建仓良机

2020-02-12 15:58:1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新冠“疫情”让不少人春节“宅”在家中,原本是旺季的旅游、餐饮等消费行业也陷入淡季。需求的萎缩让市场对消费行业未来投资前景也产生了犹疑。正在发行的华安优质生活拟任基金经理陈媛表示,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那些在疫情中“不受损且会受益”的行业。同时,从长期角度看,短期调整提供了以更低的价格买入优质公司的机会。对新产品来说,将是建仓的好时机。

陈媛预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一季度经济会造成较大影响,整体来看消费和周期行业受到的冲击更大。进一步根据疫情对于消费行业的影响程度、未来需求的变化等,她将消费行业分为“四大类型”: 一是不受损反而会受益的行业,比如超市、速冻食品、方便面等;二是短期会受损,等疫情缓解后,需求又会重新出现的行业,比如医疗服务类行业;三是未来一部分需求可以回补的行业,例如礼品需求、白酒等;四是直接受损的行业,如餐饮业、旅游、酒店等,这类需求在疫情结束后还不会马上恢复,需要一段时间逐渐恢复。

据了解,由陈媛担任基金经理的华安优质生活混合基金正在发行,该基金主要投资于“通过提供产品或服务不断满足且提升民众生活品质的消费行业”,既包括衣食住行等物质生活需求的提升,也包括教育、文化、娱乐等精神生活需求的提升。

作为华安基金内部培养出来的基金经理,陈媛在大消费领域有深厚的研究积淀,在担任研究员期间,她主要负责大消费、金融行业的研究工作,擅长从中观行业景气度出发,寻找景气度向上、具有持续成长性的行业。担任基金经理后,其管理业绩出色,给持有人带来较好的持有体验。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2月7日,陈媛管理华安生态优先、华安宝利配置以来任职回报分别达42.38%和47.64%。

陈媛表示,消费领域出现快速反弹的可能性比较低,大概率整体在一二季度处于盘整阶段,这给新基金创造了比较好的建仓环境,是一个比较好的买入机会。从选股来看,会尽量眼光放长,看公司中长期的业绩能力,筛选出有性价比的公司,并进一步甄选,选择那些今年半年报业绩会比较好的,或者在这段市场调整期中跌幅非常大、明显超跌的公司;从选择行业来看,继续倾向于“新消费领域”,经历了这轮市场调整后,预计在未来物流恢复后,相关的需求会出现快速修复。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