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养老市场空间巨大 君康人寿定制化康养社区重点布局

2020-04-09 16:53:01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根据国家社科基金此前发布《养老消费与养老产业发展研究》测算,2050年,我国老年市场规模将达到48.52万亿元,市场规模以每年9.074%的增长率高速发展,未来产业市场空间巨大。随着养老产业化进程的加速,险企纷纷布局康养市场。君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康人寿”)发布大健康战略正式进军康养市场。同时,其旗下康养品牌“君康年华”也于去年正式亮相,并在北京首度开放君康年华体验中心。

深度老龄化社会来临 险企加速布局养老产业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我国60周岁及以上老龄人口数达到2.41亿,占总人口比重的17.3%,其中65周岁及以上老龄人口1.58亿,占总人口比重的11.4%。我国的老龄化进程正以每年新增1000万人的速度快速发展,预计2020年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占比将达14%,整体步入深度老龄化社会。

另据胡润研究院等发布的《2017中国高净值人群医养白皮书》,中国内地千万级高端消费人群达147万,集中在40-49岁之间,占总人口比例约0.064%。2030年后将步入老年期,其对中高端养老社区非常感兴趣比例达70%以上,未来可作为主要目标人群。

在此背景下,以地产、保险等领域为代表的企业,在布局康养产业的同时,养老社区成为重点规划内容。2019年下半年,君康人寿倾力打造的满足长者个性化服务需求的康养品牌“君康年华”正式亮相,同时,君康年华体验中心也已于去年8月在北京首度开放。

君康人寿打造定制化康养体系 君康年华康养社区引关注

与传统养老社区不同的是,君康年华从客户需求出发,以定制化康养服务为核心,针对老年人对医疗、康护、社交、文化、娱乐各方面个性化需求,通过打造康养社区、康养酒店、康护中心、养生度假村四大产品线,为不同生活环境、教育背景各异、家庭状况和健康状况不尽相同的老年人提供高品质的康养生活环境和个性化、定制化的康养服务。

在医疗照护方面,君康年华积极拓展国内先进专科医疗资源,引进日本专业照护机构,建设高水准的康复照护团队,为每一位入住社区的长者提供1位私人医生+全国百位多学科专家医疗服务(即1+M服务);为每一个社区对接多家三甲综合和专科医院绿通保障(即1+N服务)。君康年华康养社区设有“综合会所”、“活力社区”、“护理专区”、“记忆照护区”,以及“医疗中心”和“康复中心”等功能区域,满足长者不同阶段健康生活和照护服务需求。

君康年华康养社区规划设立多个“长者专属俱乐部”,以及老年大学系列课程,为长者开设了音乐、美术、运动、插花、陶艺、烘焙等数十个兴趣班以及多个俱乐部小组活动。同时,君康年华专属管家为入住长者量身打造适合长者自身需求和生活习惯的社区生活计划,向长者提供专属的健康饮食、文化艺术、休闲娱乐、健康管理、亲情关怀等多元化的贴心服务。

硬件方面,君康年华不局限于无线定位报警、智能床垫等单一硬件产品的运用,而是通过系统规划,打造康养社区智能信息平台,提供“智能家居”、“贴身管家”、“多方位主动安防”、“无感健康守护”、“情感便捷沟通”等云服务,使得智能科技运用伴随科技进步而不断升级,这也是君康年华能做到定制化康养服务的技术路径。

据透露,君康人寿计划未来通过五至十年的时间,积极布局大健康产业,聚焦一二线核心城市康养项目,以高端智能科技为驱动,服务型医养结合产业布局为基础,从中高净值阶层的核心诉求出发,将君康年华康养社区打造成为中国高品质养老健康服务的标杆项目。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