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第四代品味舍得深度测评:双年份,真老酒

2020-04-10 17:40:18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我平时喝酱香酒较多,偶尔喝点清香酒,喝浓香则更少,恐怕是消费嗜好吧!今日有朋友推荐,说刚推出的标有坛储、瓶储双年份酒的第四代品味舍得酒很是不错。虽然属于浓香酒,我也很认真地品鉴了,顺便把真实的感觉记录了下来。”

首先观色

酒体清澈明亮,与酱香有明显微黄相比,第四代品味舍得色泽是若有若无的微微黄。与常见的浓香白酒相比,更为浓稠厚重,挂杯明显,酒花大而密,持续时间约有十几秒,说明基酒的老酒年份比较足。至此,心中的好感由然而升。以我的理解,中国白酒只要够老,香型之间的风格差异缩小,而醇厚绵长的共性更为趋同。

其次闻香

对于深度酱酒用户来说,想要一步跨越到浓香这一步往往不易。尤其是“浓香正宗”泸州老窖这类酒,窖香突出、风格明显,喜之者或厌之者皆源于此。让我诧异的是,同属川派浓香的舍得,在香气上少了些霸道,显得更为圆融,保持浓香特色的同时,粮香、曲香、酸香更为复合,气味如芝兰之幽雅。

最后慢啜

慢啜一口,酒体细腻圆润,绵柔甘冽,后味净爽,入喉顺口,略带回甘,这也是大众喜欢浓香重要原因之一。第四代品味舍得在这方面体现得淋漓尽致。而收尾的力度饱满,这在浓香酒之中较为难得。层次感方面,厚度难得,层次分明。

一顿酒下来,大概每人三两左右,略有微醺,不上头、不口干。令人惊喜的是,打个酒嗝完全没有典型川酒的刺激气味。在我跟一些喝惯酱酒的朋友看来,喝前的香气与喝后的嗝气,是不太有喝浓香白酒的两大原因,而舍得几乎没有这方面的问题。从风格上来说,舍得与川酒其它几朵金花相比各有特色,但在用户层面的兼容性上,似乎更胜一筹。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