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疫情影响下的中国财政金融政策路径选择 线上直播活动

2020-05-21 16:06:46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疫情给中国经济带来巨大的冲击。可以预见,疫情过后,中国经济必将发生一系列深层次的变革。这些变革并非凭空突如其来。有些原本已经在悄然发生,因为这场疫情突然加速;有些虽然还没有鲜明的表现,但其商业逻辑已经形成,疫情同样会对其产生催化作用。疫情对经济影响有多大?这次的疫情将如何影响宏观经济?哪些行业受影响最大?哪些行业将迎来触底反弹?我国广大企业,要如何应对难关?如何转型与创新以谋求新发展之路?值得深思....

2020年5月20日20:00,京东(滨州)数字经济产业园联合格局屏天下邀请刘玲玲(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教授)开展专题直播活动,课程从完善对中小企业和特定区域、行业的财政金融支持政策,解决企业的生存困难等方面展开:一、疫情对经济的重创——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困难;二、疫情影响和企业家精神——中国企业的担当与自救;三、新工业革命:互联网+智能制造——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四、智慧医疗——新的蓝海;五、智慧农业——4.0时代;六、新消费——经济新动能。非常之时,当行非常之策。降低疫情影响,实施更为有力的财政金融政策,不仅要着眼当下,继续采取减税降费、提供财政资金和信贷支持等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解决生存问题,而且要着眼疫情结束后,经济的快速恢复和潜能激发。激发企业潜能、让企业回到正常发展的轨道上来。

在近2小时的直播中,让企业家了解我国政策组合的基本目标和宏观经济现状,认知我国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企业自救的法则,探寻“互联网+智能制造“时代下企业数字化转型路径。实时在线企业最高达2869人,滨州地区邀请的近20几家企业全部参会,企业家朋友对活动内容表达了肯定,中国经济具有巨大的弹性和韧性,它对当前的疫情冲击有很强的防御和自愈能力,能够使中国经济在克服当前困难和风险基础上快速回归向好发展的轨道上。疫情不会改变中国经济基本面和长期趋势,如能推动新一轮改革开放,最好的投资机会就在中国。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