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23年坚守诚信,生意才越做越容易

2020-09-02 09:01:45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人无信不立,企业无信不兴。唯有诚信经营,才能真正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消费者的信赖,才能促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东莞万江日星缝纫设备经营部是东莞一家主营缝纫机、口罩生产机、自动化裁床等设备研发、生产、销售的小微企业。经营部创立于1997年,23年来始终秉持“诚信经营”的理念,经营部的生意越做越容易。

“以诚待客,以信留客,诚信立市”

企业成立之初,经营部为了吸引客户,尽量货备齐全价格公道,在产品品质和服务均收获往来客户的一致认可后,客户量也稳步上升。然而任何行业都会经历成长、停滞、再发展的周期,对于现状,老板李女士和万千小微企业主一样,意识到业务单一的危险性,只依赖下游厂商的采购,公司运营与成本也会很被动。于是,李女士结合客户需求反馈,凭借多年积累的行业经验,领着经营部的技术骨干投入设备的自动化研发中,希望将经营部发展的重心转移到进口缝纫设备的本土制造上,让下游企业以国产设备的价格购买到进口设备的功能,大大降低客户设备的购入成本,提高效益。李女士认为只有从满足客户切实需求的角度出发设计产品,客户才会“用脚选择产品”,企业也会因此强化自身的抗风险能力。

当被问及经营部发展的资金需求时,负责人李女士也大方承认这确实是难题。为了成交订单,经营部有时候不得不承受一段时间的应收账期,尤其到销售旺季,资金的缺口就被放得更大,在投产和研发之间,确实很难兼顾。“回顾过去的23年,经营部尽管对全新的技术和模式未必很熟悉,但仍然坚守主业,深耕产业内需。有营收、有利润,有规模,有增长。”

诚信经营,初心不改方得始终

日星缝纫设备经营部经过了23年的发展,在突围求存中已经找到了自身企业发展的源动力,挖掘新生的原因有二:

其一是诚信经营,珍惜和爱护企业公共信用记录,营造企业口碑;

其二是开放的共生能力,能够主动带领上下游企业,完成业务的转型与资源的链接。

面对国家经济内循环战略的提出,以制造业为主要竞争力的东莞更加重视制造业中的小微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利用内循环战略扶持东风,紧抓产业链重塑新机会,加速开展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高端化的升级转换之路。日星缝纫设备经营部是东莞重塑产业链上的一家小微企业,在跟上东莞制造业升级转换的途中,对资金需求也日益迫切。李女士尝试过问亲戚朋友借,往往单笔资金少,周期短,借的次数多了,人情压力也大;也曾想向传统银行贷款,但需要抵押或复杂的手续……

微业贷助力小微企业经营发展

在朋友的介绍下,李女士了解到了微众银行微业贷。于是,她通过【微众银行企业金融】公众号申请贷款,“没想到信用贷款这么快就到账了。”李女士表示经营部从未有过银行的贷款记录,开始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从申请到提款全部在线完成,无抵质押,无手续费,秒级审批,资金1分钟就到账,而且利息按日计,还可以随借随还,等客户回款就可以马上把贷款还上,大大降低了我们的融资成本。”微众银行微业贷切实解决了类似日星缝纫设备经营部这样小微企业在“贷款周期短、单次贷款金额小、周转频次高、资金周转急”等借贷难题,成为企业从量变到质变的催化剂,帮助企业把握升级转型的发展良机。

事实上,在我国现有约3000万个实体小微企业中,绝大多数是像日星缝纫设备经营部一样的中小微企业,因为缺信息、缺渠道、征信少、评估难,加之从未获得贷款的企业多为担保弱、风险高的初创型企业,企业首次获得银行贷款,往往非常难。微众银行微业贷依靠税务、征信、工商等政府数据与自有数据相结合,利用大数据风控,最大范围地甄别和覆盖有着诚信基础且真实经营的小微企业,从流程、信用、需求等方面解决企业资金周转的困境。微众银行微业贷客户来自全国27个省份/直辖市,遍布200座县级以上城市。其中,70%以上来自制造业、批发零售业和高科技行业,超过60%的企业年营业收入在500万元以内的实体小微企业,其中60%以上企业是首贷户,截止目前,在微众银行获得银行首笔企业贷款的“首贷户”超过5.8万户。在信用类小微企业“银税互动”中,微众银行贷款余额的占比从2018年末的11%提升到一季度末的26%。微业贷累计申请客户数近150万户,累计授信企业数超过45万户,累计发放贷款超过2800亿元,间接支持近400万人就业。

独行者快,众行者远。小微企业与成熟企业间天然存在着差异,但任何一家成熟企业都是从小微企业演变而来,“作为‘普惠金融的标杆’‘金融科技的引领者’和‘小微服务的探路者’,微众银行将继续深耕普惠金融,持续提升服务实体小微企业的力度,帮助小微企业实现“做生意,简单一点”。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