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民生银行上海分行积极落实安全评估工作

2020-09-18 11:03:45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安全保卫工作是银行开展业务、发展壮大的基石和保障,民生银行上海分行积极落实安全评估各项工作要求,妥善制定工作方案,深入细致开展自查自纠,积极完善技物防设施,凭借优异、扎实的安全管理工作,在2018-2019年度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评估开展和得分情况通报中,以99.90的高分,蝉联全国中资银行得分第一名。

为传导安全评估相关工作经验和工作案例,中国民生银行总行于近期专门在上海组织召开安全评估工作现场会,通过实地考察、现场经验交流等方式,进一步促进民生银行安全评估工作落到实处,同时有序推进安全普查,全面查除隐患,防患于未然。

会上,民生银行总行对安全普查进行了明确要求,并参照相关法律法规、行业标准建立出台了《中国民生银行安全管理评价体系》(以下简称《评价体系》),该《评价体系》涵盖了“安全保卫基础工作、总分行办公大楼、支行营业网点、社区支行(含自助银行)以及外部协调涉案协查”五个部分,共计626条,做为民生银行此次安全普查和今后安全保卫工作检查的重点内容和依据。会议还安排专人对安全普查方法、普查报告填写、考核管理办法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和统一。

会后,民生银行上海分行专门演示了“办公大楼如何组织开展消防联动测试”,并对办公大厦志愿消防队进行了紧急拉动。最后,参会人员被分成两个检查工作组,并依据和对照《评价体系》分别对上海分行办公大楼、部分支行和社区支行的制高点、设备机房、办公区域、重点部位以及安防管理等方面进行指导性的模拟检查。通过模拟检查更直观地掌握安全普查的重点和要点。

据悉,民生银行总行此次在上海召开的安全评估工作现场会先后安排了“先进经验介绍、检查方法讲解、考核内容讨论、消防测试演示、实地模拟检查、志愿消防队紧急拉动”等内容,给各参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民生银行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安全保卫工作的管理和落实,制定了详细的考核管理办法和管理制度,对在安全评估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机构给予奖励,对于评分落后的机构则进行帮扶。此次安全评估工作现场会的召开,更进一步推动民生银行安全防范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为下一步片区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和下一轮全国银行业安全评估工作取得更好成绩奠定基础。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将严格按照“严防死守、确保安全”的工作要求,主动落实全行经营工作会议“关于强化安全风险预防和处置,开展常态化安全检查,做好重要政治活动和重大节日安全工作”的总体要求,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扎实推进各项安全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安全防范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各类案件事故。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