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平安920”与平安普惠“钱袋子守护计划”内外兼修守消费者权益

2020-09-29 11:36:54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时值“金融知识普及月”,为积极响应国家及银保监会号召,平安集团与平安普惠分别开展“平安920”金融消费者节和维C行动“钱袋子守护计划”,通过提供优质金融产品优质服务和消保知识干货,“由内到外”守护和保障消费者权益。

平安920以爱之名送心意 构建国人家庭保障计划

家庭是构成社会的细胞,是社会环境稳定的保障,更是国家经济健康、有序、持久发展的基础。尤其是重要时期。如疫情期间在国家的领导下,各行各业各司其职,社会各层团结一致最终跨过艰难时刻,在这之中每个人的力量都是来自于背后稳定的家庭结构。

与此同时,此次疫情也影响国人理财观念的转变,和对于家庭健康保障的需求增加。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家庭财富指数调研报告》中指出,后疫情时代人们对于家庭的风险意识有所加强,对于中低类风险投资品和保险类产品更加青睐,在投资上也趋于更多元的选择,线上理财需求增加。

对此,“平安920”金融消费节,结合去年的经验和当下广大国人的需求,推出“让爱充满心意”活动,为每一个家庭提供精准金融配置方案。在9月20日到10月8日期间推出上百款金融产品和各式家庭组合产品,通过提供全方位的理财和保障服务,为数以万计的家庭保驾护航。

平安普惠“线上+线下”双赋能 守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如果说“平安920”通过爆款产品给到消费者的保护如同外家功夫“铁布衫”,那么平安普惠的“钱袋子守护计划”则是由内而外修炼,不受外来侵袭的“金钟罩”。

随着金融科技和业务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有理财和贷款需求,各式金融诈骗手段也层出不穷。《2019年网络诈骗趋势研究报告》中提到,2019年网络诈骗中金融诈骗举报量最高,高达3314例,人均损失 53265 元遥遥领先于其他诈骗形式。

2020年在疫情影响下,更是黑产盛行,套路贷、假冒金融平台、仿造银保监会文件来实施诈骗案件频发,对消费者来是防不胜防。对此平安普惠选择联合新浪财经“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推广相结合的方式,对金融素养薄弱的人群精准触达、精准赋能,希望助力他们增强金融免疫力。

9月14日起,平安普惠维C行动联合黑猫投诉在新浪微博发起《黑猫课堂-金融消费者保护特辑》系列课程,随后又与新浪财经推出《金融消费者保护白皮书》和“金融知识普及之‘十问十答’向消费者清晰解答关于“个人征信”、“消费者权益”、“退息退保”等金融知识。吸引不少公检法账号进行转发扩散,话题#钱袋子守护计划#阅读量超1.4亿,影响了数以万计的网友和消费者。

为有效触达更多下沉人群,平安普惠维C行动还在线下开展“维C大使进四区”行动,在全国40多个城市陆续开展超一百场线下金融素养提升行动。主要聚焦四类目标人群:一、老年人,为他们普及借贷知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二、小微企业,在平安普惠组织各地分支机构所在商圈设置宣传站;三、工厂、园区的工薪阶层;四、大学生,科普网络不良贷款和套路贷。多渠道、多形式、多内容全面搭建起金融教育知识推广体系,以此帮助以上“易骗人群”树立起正确的借款观念和消费观念,提高其金融素养,增强识别金融风险的能力。

金融消费者是金融产业发展的基础,守护消费者权益是平安普惠一直践行的理念。从2018年开始,平安普惠维C行动就联合政府服务机构、监管机构、高校、社会公益组织坚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和知识宣传,并不断钻研消费者教育的道路,希望能为其提供有温度、易懂、有力的金融知识和技能,未来,平安普惠也会一直在路上。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