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问道2020:动漫重置】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2020-09-29 16:50:24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下午,雷报联合喜悦娱乐及杭州网艺文化在中国国际动漫节举办的以【问道2020:动漫重置】为主题的动漫产业高峰论坛正式召开。

来自腾讯、优酷、爱奇艺、bilibili、芒果TV、西瓜视频、小明太极、咚漫、华策文化、咏声动漫、玄机科技、两点十分、鲜漫文化、翻翻动漫、大周互娱、友诺动漫、创享投资等动漫游戏影视投资行业的200多位重要嘉宾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地大会报名人数达到600多位,因场地可容纳人数及考虑到疫情原因,为了观众健康着想,有400多位观众无法到现场参会,为此,雷报通过抖音直播的方式为他们进行实时分享。

【问道2020:动漫重置】高峰论坛,由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办公室指导,高新区(滨江)党委宣传部(文创发展中心)、中国网络作家村及杭州市动漫游戏协会共同支持,并由雷报、喜悦娱乐及杭州网艺文化联合主办。

此次活动分为【主题演讲】、【圆桌论坛】、【项目路演】、【作品展示】四大板块,旨在聚合行业资源、加强业内交流、拓宽发展思路、探索商业变现新模式,以期推动行业进步。

【问道 2020:动漫重置】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活动于下午两点正式开始,喜悦娱乐CEO孙力、中国网络作家村负责人沈荣、雷报创始人雷昆分别为大会作开场致辞。

今年以来,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整个动漫文娱行业都受到了很大的冲击,不少公司的业务模式受到了挑战,不过那些有着不可替代性创造力的公司,那些能够抓住新机会的公司反而在疫情之下取得了更好的成绩。

此次高峰论坛,正是希望聚集行业大咖,加强业内交流互动,一起探讨疫情之下ACGN领域的生存之道与发展机会,希望能够通过“问‘疫’载道”,重置行业未来。

四场圆桌论坛,数百位业内大咖共探行业发展之道

为加强业内交流,探索行业新机会,本次活动的圆桌论坛板块设置了【动画剧集圆桌论坛】、【漫画圆桌论坛】、【短视频动画圆桌论坛】及【虚拟偶像圆桌论坛】四大分论坛,邀请来自业内各细分领域的众多嘉宾,分别从四个议题出发,同大家一起来对后疫情时代的动漫行业者的生存与发展问题进行深度探讨。

动画剧集圆桌论坛上,咏声动漫副总经理古燕梅、精英动漫董事副总经理罗嘉、两点十分动漫联合创始人张强、万维猫动画CEO王铮、路行动画创始人刘敏以及圆桌论坛主持人雷昆同大家一起交流了疫情之下动画公司所遇到的问题和难处,并共同探讨了疫情所带来的新模式、新机会的发展空间与未来前景。

漫画圆桌论坛环节,鲜漫文化CEO陈博、翻翻动漫CEO沈浩、极光动漫CEO刘阿八、知名漫画家转轮手枪、连尚文学漫漫漫画商务负责人郭永波以及圆桌论坛主持人雷昆同大家一起畅聊了漫画公司的变现问题,并探讨了有哪些新的变现模式产生,这些新机会又是否值得探索尝试的问题。

在短视频动画圆桌论坛中,重力聿画CEO朱宇辰、萌芽熊联合创始人黄洁立、创映舍CEO, 李振、一几文化CEO宋薇、创享投资投资合伙人朱春涛以及圆桌论坛主持杰外动漫市场总监安冀一起交流了在短视频动画领域如何打造爆款、如何商业变现、直播带货领域如何切入等话题,探讨了短视频动画的多种想象模式。

虚拟偶像圆桌论坛邀请了万像文化CEO夏冰、虚拟影业CEO刘怀、Sandman Studios创始人楼彦昕、超次元品牌负责人彭梦宇以及圆桌论坛主持声海文化CEO李金龙同大家一起交流了虚拟偶像行业的新动向、新机会与新前景。

除了四大论坛外,此次高峰论坛还设置了项目路演环节,MixPlanet多元行星、触漫、《老板,锅里长猫了》、《曹操传》、《德尔塔》、咕咕屋潮玩站等六个来自动画、漫画、潮玩等不同领域各具特色的项目一一亮相。

数百位业内大咖齐聚中国网络作家村、22位特邀嘉宾共同交流行业最关心的问题。经过4大分论坛、6大项目路演共计5个多小时的时间,【问道2020:动漫重置】高峰论坛圆满结束!

道阻且长,上下求索。后疫情时代,动漫文娱行业的问题更加显著、变数愈发增多,也更需加强交流、共同探索、重置未来!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