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权威报告:三季度家电市场京东继续保持第一!凭什么?

2020-10-22 17:21:11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了《2020第三季度中国家电市场报告》。报告数据显示,国内家电市场复苏明显,第三季度零售额规模2102亿元比去年同期微增1.6%。而渠道方面,京东以26.97%的份额占据前三季度国内线上线下全渠道第一的宝座,苏宁、天猫、国美排在第二、三、四位。

   从2019年开始,京东家电已经连续多个季度稳居国内线上线下全渠道家电零售的第一。在今年上半年的疫情中,当线下渠道全面陷入困境时京东家电依靠线上渠道依旧为国内消费者送上急需的家用电器并提供完善的服务。

 

究竟是什么力量让京东家电无惧疫情,始终保持高速增长?

    原因其实并不复杂。我们要看到经历过疫情洗礼的国内家电市场,渠道方面已经发生根本性变化。而京东家电的线上线下融合优势是其他渠道短期内难以模仿和追赶的。众所周知,家电零售的未来在于线上线下融合。包括京东、苏宁、天猫和国美在内的各大渠道也都早早开启了自己的线上线下融合之路。但以京东家电的“线下体验+线上成交”模式最符合消费者和市场的需求。

   京东家电强大的线上渠道让它在疫情中免疫了几乎所有负面影响。疫情中,线下渠道的脆弱曝露无遗,消费者无法进入,家电厂商也无法在线下渠道继续追加更大的投入。相比之下线上渠道要健康的多,而京东家电与家电厂商共同开发的“安心上门健康服务标准”更将消费者的风险降至最低。以至于家电线上渠道份额在2020上半年前所未有的突破50%大关。报告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线下家电零售规模为2829亿元,线上零售规模仍高于线下,为2963亿元,线上渠道整体占比达51.16%。线上渠道的优势在第三季度继续保持。

   在线下渠道建设方面,京东家电从2013年就开始深耕线下。截止目前京东家电在一线核心城市开设超过5万平方米的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在二三线城市开设京东电器城市旗舰店,在4-6线乡村开设了1.5万家京东家电专卖店,覆盖全国2.5万乡镇和60多万个行政村。1-6线城镇乡村的全面覆盖,线下的深度体验环境,让京东家电线下渠道具有颠覆现有线下渠道模式的潜力,也让京东家电的线上线下融合之路稳健而有活力。

   在疫情远去的第三季度,京东线上流量迅速反哺线下渠道,也让京东家电的线下渠道以远超其他渠道的速度恢复过来。据统计,刚刚过去的十一期间,位于马鞍山、蚌埠、焦作、德阳的4家京东城市旗舰店在3天中接待体验顾客超过30万人次。而在十一期间提供“接驳车、茶饮、儿童乐园、停车”4项免费服务的重庆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更是在国庆长假第一天就接待体验顾客超过5万人次,门店智能机器人为顾客导航服务累计里程超10公里,智能语音客服“咚咚”共计解答顾客咨询超过2000次。其中Ninebot平衡车体验区、游戏对战区、蛋糕烘焙体验区、大屏电视体验区等地体验者络绎不绝。

   有消息称,超过1万平方米的昆明京东电器城市旗舰店将在今年11.11期间开业。而国内第二家5万平方米的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将在合肥落地,并在明年开业迎宾。随着线下渠道和体验空间的拓展,京东家电线上线下融合模式的优势将更加明显。

   10月19日,京东宣布“2020京东11.11”将从10月21日正式开启,直至11月11日为期22天。京东家电将通过超级百亿补贴、10万台超低价爆品、1000万台击穿行业最低价的厨房小家电、以旧换新10亿专项补贴等最具吸引力的优惠政策让利消费者。

   线下深度体验+线上成交的融合模式+海量优惠,显然将让京东家电成为11.11期间消费者购买家电的首选渠道。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