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程序员“神操作”“套路”老父亲,成功换掉“超期服役”旧家电

2021-01-22 11:11:36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俗语有曰:“百善孝为先”。从小我们接受的教育就告诉我们做人要善良,要懂得孝顺父母、长辈。然而近日家在湖北武汉的程序员小李却“套路”起了父亲,并因此事遭到了网友们的一致好评。

今年冬天是一个冷冬,对于没有暖气的武汉来说,空调可是家里过冬的“救命稻草”。然而,小李的父亲是一位特别节俭的老人,家里的空调用了近20年仍然舍不得换,“超期服役”的空调早已到了“退休”的年龄,不仅制热效果不好,还特别费电,小李多次劝说父亲,想要为他换一台空调都没成功,于是,身为程序员的小李发挥自身所长,通过一系列“神操作”,“套路”父亲换掉了“超期服役”的旧空调。

首先,作为“程序猿”,小李为父亲量身定做了一个抽奖程序,并告诉父亲可以参与抽奖,且抽中了大奖,奖励空调一台。

然后,小李又在京东以旧换新,购买了一台新空调,并提前跟“京东家电小秘书”的客服套好了词,同时告知送货上门的配送小哥说这台空调是抽奖的奖品,打消父亲对于中奖的疑虑,让父亲安心接受京东服务人员上门安装空调,成功实现了为父亲换空调的心愿。

“套路”成功后,小李这一暖心的举动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关注,有的网友评论说:“真是太暖心了,我们就需要这样善意的谎言,这种爱真的是润物细无声。”,也有网友表示“这就是程序猿的浪漫细胞,把爱和关心写在了代码里。”

其实,无论是善意的谎言,还是直接表达心意,目的都是为了让父母过的更舒适些。从2020年疫情开始,到现在疫情出现反复,大家对于健康问题已经越来越重视。尤其是家里的老人,他们的抵抗力相对较弱,容易受到外界环境影响,为他们营造一个健康、舒适的家居环境非常重要。而且今年春节受疫情反弹影响,很多人都将选择“原地过年”,家里可能只有上了年纪的爸妈,因此,为他们换上操作简单、智能便捷的新家电不仅可以提升二老的生活质量,也能让在外的儿女放心,即使异地相隔,也可以开开心心的过个幸福年。

临近春节,各大商超、电商平台都在进行年货节大促。2021京东年货节也正在火热进行中,此次年货节不仅有不同力度的满减优惠,还有家电以旧换新以及“春节也送货”的暖心服务,让消费者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能安心下单,尽享新年货新年味!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视的节日,在此也要提醒大家,年礼虽是过节必备,但送礼的途径还是要以正规为首,小李“套路”父亲的举动虽然很暖心,但大家还是要提醒家里的老年人谨防上当受骗,平平安安欢度新年!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8138号-16|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